〈聞天祥專欄〉9月份電視長片推薦-舊瓶新酒【冰雪奇緣】

文:聞天祥 / 圖片轉載自網路    

【冰雪奇緣】The Frozen

導演:克里斯巴克(Chris Buck)、珍妮佛李(Jennifer Lee)

演員:克莉絲汀貝爾(Kristen Bell)、伊迪娜曼佐(Idina Menzel)、強納生葛洛夫(Jonathan Groff)

播映時間:09/20(11:40)、09/22(21:00)、09/23(18:55)、09/25(23:05)、09/27(08:40) STAR MOVIES

  安徒生童話的「異質性」與「殘酷性」向來是迪士尼想要將其改編時面臨的最大難題,因為後者保守的家法,堅定如山。然而一旦可以跨越、融合,就有成就經典的可能。例如當年幫助迪士尼起死回生的【小美人魚】(1989)就是一例。迪士尼自【玩具總動員】(Toy Story,1995)後,因皮克斯動畫工作室(Pixar)的技術而開啟了電腦動畫的新紀元,內涵與風格也有了巨大的改變,較為陽剛的氣息取代了過往的女性主體,但迪士尼並未完全放棄傳統,【魔髮奇緣】(Tangled,2010)就是一例。【冰雪奇緣】(Frozen)是一次更成功的改編,它像 【小美人魚】一樣取材了安徒生的故事卻未必忠於原著,甚至竄改了角色的關係,在旅程的終點,姊妹情誼成為比愛情更重要的救贖。

【腦筋急轉彎】口碑太強!接下來必追的迪士尼動畫電影...

續集、重拍或是翻拍?原創電影真的不好賣?!

台前台後兩個樣!迪士尼博覽會(D23)大明星幕後私照曝光!

誰才像公主?真人童話電影該誰來演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