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離奇失蹤【神秘沼澤】 橫掃西班牙奧斯卡

得利   

  橫掃本年度西班牙奧斯卡之稱哥雅獎10項獎項的年度電影【神秘沼澤】(Marshland),七月才在台北電影節完場銷售,並獲得影展觀眾們高度評價!這部集結懸疑驚悚與犯罪的電影,導演更被國際媒體譽為「大衛芬奇接班人」,風格化的攝影,懸疑四浮的張力,也讓本片安排10月底上映,一饗台灣電影發燒友的期待!

  西班牙籍的導演亞伯托羅德里哥早在6年前,就在構思【神秘沼澤】,直到他與攝影師看到了攝影展紀錄早年人民在沼澤荒地的生活面貌,促發了他除了將故事場景設在沼澤區之外,更以西班牙歷史上著名的獨裁者佛朗哥逝世後的1980年代,藉由沼澤區一對妙齡姊妹花神秘失蹤展開劇情,兩位從西班牙首都奉派過來調查懸案的警探,不但要從許多蛛絲馬跡中抽絲剝繭,兩位警探在性格與辦案手法上格格不入,也更讓這起案件更添膠著,失蹤案卻開始牽動更多的闇黑勢力…。

  觸碰西班牙敏感歷史的【神秘沼澤】不但在本屆哥雅獎獲得16項提名,更是一舉橫掃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新演員、最佳攝影、最佳原創劇本等10項大獎,不僅締造了紀錄,也讓該片成為西班牙電影年度票房大片,以以將近2.5億台幣票房,樂勝包括【德古拉:永咒傳奇】、【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等強檔影片。在票房與口碑獲得高度雙贏之下,國際輿論不但讚導演為「大衛芬奇接班人」,更將【神秘沼澤】與大衛芬奇一連串作品【火線追緝令】、【龍紋身的女孩】與【索命黃道帶】等片相提並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