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給我馬鈴薯!!!」麥特戴蒙看到馬鈴薯都怕

福斯   

  好萊塢億萬名導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年度科幻鉅作【絕地救援】已於10月1日在台上映,該片之前於多倫多影展首度舉辦全球首映,極佳的口碑豔驚四座,國際一線主流媒體好評不斷,在電影評論指標網站—爛蕃茄(Rotten Tomatoes)拿下96%的高分新鮮度,《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大讚「這是麥特戴蒙以及導演雷利史考特近年來最棒的作品!」Cinema Blend更盛讚該片絕對是「今年最棒的影片之一」而《綜藝》(Variety)則強調「【絕地救援】將再度點燃人類探索太空的渴望,並將激勵新一代太空人的誕生」

  此次擔任男主角—馬克瓦特尼的麥特戴蒙(Matt Damon)在好萊塢闖蕩多年,卻是生平第一次與好萊塢大導雷利史考特合作拍戲,難以掩飾他興奮的心情,他表示雷利史考特的作品【異形】與【銀翼殺手】是他兒時影響他人生的重要作品,「這兩部電影在我小時候出現,奠定讓我想要走上電影這條路。它們對我人生有非常大的影響。」

  先前麥特戴蒙才演出過【星際效應】扮演一位漂流在其他星球的太空人,再度與外太空有緣,披上太空衣扮演被遺留在火星上的人,他表示自己是先讀完劇本後便對這個小說有著極高的興趣,然後再去拜讀小說,平常給人沉著穩重的形象,這次卻要當個話多、幽默又不時講話酸溜溜的太空人,「這是個吸引人的角色。馬克瓦特尼在火星如此惡劣的環境下,在危險又緊張的時刻,他還能保有幽默,這樣正向光明的個性讓整片更增添娛樂性,詼諧但又不失張力。」高反差的演出讓影迷看見不同的麥特戴蒙,雖已多次演出太空人類型的他,表示自己有閃過當太空人的念頭,但很清楚知道他不是這塊料的人。

  而與麥特戴蒙二度合作演出的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表示為了準備她電影中的角色,特地走訪了美國太空總署,與一名太空人會面,但麥特戴蒙在片中多數時間都是孤單一人留在火星上,無須在太空中飄流,所以他能做的準備就是把身材練得很完美,他說「因為感覺太空人身材都維持得很好,所以這是我們前製作業很重要的工作。」但獨自長時間待在火星上,並要想辦法在這荒脊的星球上製造出人類賴以為生的食物、氧氣及水,讓馬克瓦特尼宛如馬蓋先一樣使出各種絕活,但在火星上他只有馬鈴薯可以栽種,而且片中每餐都是馬鈴薯,讓他直呼殺青後他已經好幾個月不碰馬鈴薯了!而這部片也是他演藝生涯中的演技大考驗,因為整部片幾乎一大部份都是他的獨自對白,沒有人對戲,讓他只能對著儀器碎碎念,他更開玩笑地說這真是他拍過最特別的一部片,而且片中大多數的演員直到他們在最近的多倫多影展上才真正碰到面。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有夠會賺!富比世排行2015年10大高片酬的男演員

等不及了!【神鬼認證5】(暫譯)目前已知進度update

傑森包恩真的回來了!【神鬼認證5】釋出首張猛肌劇照

麥特戴蒙:「當然是傑森包恩海扁蝙蝠俠!」

首次與劉德華合作,麥特戴蒙:「他有夠難相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