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峰】:真實事件改編!有史以來最險惡的暴風雪襲擊

世界娛樂中心   

  改編自1996 年的真實事件,描述兩組來自世界各地的登山隊伍,在嘗試攻頂「聖母峰」的途中遭到人類有史以來所面臨最險惡的暴風雪襲擊,在挑戰自我極限的逆境生存中,又會對他們的一生造成什麼樣的啟發?

冰島大導重現山難

  冰島名導巴塔薩科馬庫(【禁運品】)讀了【聖母峰】劇本之後相當興奮。「我對風景和天氣再熟悉不過,」他表示。「在冰島,大自然近在咫尺。火山爆發和雪崩經常吞沒村莊,提醒你大自然力量的可怕。我曾花好幾個星期騎著馬越過冰島杳無人煙的高地,因此一直很想拍一個故事,描寫人類在大自然的極端環境中,會展現什麼樣細微的人性。他們和大自然涉入愈深,愈能進一步發掘自我。以我的經驗來說,在這樣的環境中你才能真正了解你的朋友和他們的本質,特別是在遭遇危難時。所以今天有這麼畢生難得的機會讓我可以敘說一個世界最高峰的驚人故事,我當然不會拒絕。」

  巴塔薩科馬庫表示這個機會深深吸引住他:「我希望盡可能呈現真實面貌。我們現在有辦法讓大家一睹聖母峰不同以往的景色,同時創造角色之間的緊密互動,這是大型製片廠難以做到的。」

巴塔薩科馬庫很投入在挖掘事件當天世界最高峰發生了什麼事,他認為拍這部片對身體和心理都是一大挑戰。「大家都很熟知這起事件,也有豐富的紀錄,」他說。「但版本有很多種,時常產生矛盾。」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他和其他製片以及編劇們共事時堅持要讓故事顧及每個當事人的立場。他們必須尊重那一年五月在聖母峰喪生的八名登山者,述說一個平衡的故事,不去評論或辯解當事人在事件發生前後所做的決定。

  巴塔薩科馬庫形容拍片的準備和研究為「此生做過最難的事情」,他先是讀了所有可取得的相關書籍和文件,再來和攀登過聖母峰的人進行無數場對談,試著了解登山者的心態。電影製作前期他更去了聖母峰一趟,然後還到紐西蘭和當事人家屬會面,為的就是盡可能拍出最全面的事實真相。

接下來看哪部?北美秋季強檔片單介紹

真的假的?無法想像如果這些角色不是他們演.....

無法免疫!好萊塢最致命的高富帥明星

前傳電影真的很賺? 絕對必看的好萊塢前傳電影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