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下的房客】超強卡司現身!港台雙影帝任達華李康生同台飆戲

安邁進國際   

  由黃金鐵三角崔震東親自執導、柴智屏擔任出品人、 九把刀編劇之黑色幽默奇幻推理電影【樓下的房客】,十八日由台北市電影委員會與安邁進影業聯合舉行卡司發佈開拍記者會,在爆滿的兩岸三地媒體前正式曝光劇中三位主要演員:飾演詭異房東的香港金像獎影帝任達華、飾演同志房客郭力的台灣金馬獎影帝李康生、以及飾演神秘女房客穎如的新生代女演員邵雨薇;幕後主創包括導演崔震東、出品人江志強與柴智屏連袂出席表達對拍攝製作【樓下的房客】的期許,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則親臨記者會現場並鼓勵【樓下的房客】能更天馬行空,帶給台灣電影更多刺激。

  導演崔震東拍攝九把刀暢銷小說改編的黑色奇幻代表作電影【樓下的房客】未拍先轟動,耗資兩千萬台幣的超前導預告,引發各界好奇猜測誰會將是最後演出電影版的真正卡司,果然港台雙影帝任達華與李康生同台飆戲讓各界高度驚喜;導演崔震東笑說當年邀任達華跨刀演出黑哥柯受良MV而有二十多年交情,他在今年七月飛到香港與任達華會面,雙方一拍即合,「知道角色如此有挑戰性,任達華甚至還為此推延其他兩部戲」;而金馬影帝李康生之前在蔡明亮導演作品中,已經有許多深刻精采的同志情慾戲演出,「可說絕對是詮釋同志房客郭力教授的不二人選」;崔震東相信【樓下的房客】兩位影帝飆戲絕對可以再次進軍金馬獎及世界各地影展。

  「外型帥、內在潛藏邪惡而且氣質猥瑣」的香港金像獎影帝任達華,戲稱二十年老友導演崔震東是「資深新導演」,笑說「就是要跟新導演合作才好玩,才有無限空間。」尤其以前看導演崔震東製作唱片很重視細節,相信他執導電影也會鉅細靡遺;而且任達華表示自己與台灣很有緣,從二十多年前就來台灣拍過多部好電影,只是每次來台灣都很累,「嘴巴會很累(台灣美食很好吃),腦筋會很累(台灣人很幽默好玩)。」

  對於此次在【樓下的房客】飾演眾所期待的詭異房東,任達華笑說「雖然以前羔羊醫生、變態都演過了,但這次房東角色跟以前不一樣,比較立體、多層次,很期待!」尤其最難之處還是「必須講國語」,而且他在台上還主動要求喝過期牛奶大玩劇情梗;他亦表示這次房東角色的矛盾詭異人性,詮釋難度「大概只有我之前【PTU】、【天水圍的夜與霧】角色可以比。」他笑說相信好萊塢到時候絕對會把劇本買回去重拍。

  對於此次【樓下的房客】兩影帝對決,香港金像獎影帝任達華直稱讚金馬影帝李康生很厲害,而且自己很崇拜李康生的老師蔡明亮導演,只是很遺憾在香港看不到【郊遊】,但看了網路預告中李康生唱【滿江紅】就覺得太有衝擊力,所以一抵台就請劇組幫他找【郊遊】影碟;金馬影帝李康生笑說之前只在澳門亞洲電影節見過任達華一次,兩人還坐隔壁並互留微信,當時蔡明亮導演還說有機會找任達華合作,沒想到這次就有機會一起先拍【樓下的房客】;李康生笑說對任達華印象最深除了【黑社會】演大哥,還有就是【赤裸羔羊】,「任達華這麼多年拍了兩、三百部片,我只拍了二十幾部片,有很多東西要向他學習。」。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