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德聖導演力挺【百日告別】 自家咖啡廳特有種神秘放映

原子映象   

  林書宇導演將自身經歷為基底拍攝的【百日告別】,以死亡、離別、思念來描述生命的甜美與殘酷,感動安慰了許多曾有共同經驗的影迷,也為「留下來的人該怎麼辦」提出問題的討論。今晚在魏德聖導演自家的咖啡廳「特有種商店」舉辦神秘場放映,魏導也力挺林書宇導演的新片,兩位影像創作者惺惺相惜,期盼能再為國片做出更多好作品。

  林書宇導演與魏德聖導演相識十五年之久,早在彼此都還未有長片作品前,林書宇導演就是魏德聖導演的粉絲,當初在看了魏導的【七月天】後,深深為其作品打動,並透過友人邀約魏導,希望能見上一面,為此還特別買了【七月天】的錄影帶,帶去赴約請魏導簽名留念。後來林書宇成為導演後,搬了幾次家也都還保留著這捲錄影帶。林書宇說:「當時我就是魏德聖導演的小粉絲啊!我覺得魏導就是我們這一代導演的精神領袖!他寫的書《小導演失業日記──黃金魚將撒母耳》對年輕人來說非常勵志且鼓舞人心,完全寫出了我們的心情寫照。魏導把不可能變成可能,他在成功之前奮鬥的故事,簡直就是那時我們年輕人之間會互相傳閱的心靈勵志書!」

  今晚魏德聖導演也出席「特有種商店」的神祕廳口碑場,給林書宇導演打氣加油,希望10/08【百日告別】電影上映能帶給更多人正面的力量,並開出好的票房成績。他說:「我很怕看那種結局沒有出口的電影,但書宇在【百日告別】安排的開放性結尾是我很喜歡的,我自己看完也從中獲得釋放與釋懷的感覺。還好是這種結尾,不然我可能會心情不好一個禮拜!」魏導特別稱讚男主角石頭在片中的表現,對於他能放能收的演技非常驚豔!最後魏導對林書宇導演說:「【百日告別】這個題材的電影在台灣市場會是很辛苦的戰鬥,但我可以看到你在這部片的誠意與誠實的展現,真的很勇敢!」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今晚特有種的神祕放映公布是播放【百日告別】時,引起現場滿座觀眾的騷動及期待,女星田中千繪也出現在觀眾席,與大家一起欣賞電影。【百日告別】近期舉辦兩場主題講座,分別邀請兩位不同領域的代表人物與林書宇導演對談。

石頭【百日告別】周旋三美人 激情床戲累癱狂流汗

石頭單手洗澡秀身材 【百日告別】導演稱讚可以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