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出康普頓】向全世界最殺天團NWA致敬!!

環球   

  讓我們來見證全世界最殺的團體,如何從默默無名到風行全美。【衝出康普頓】帶領觀眾回到故事的起點,訴說這群文化反叛分子如何憑著歌詞、自傲和天賦,槓上想壓制他們的警察機關,成為全世界最殺的音樂團體。NWA說出大家不敢說的真相,他們的聲音點燃了社會革命。本片是導演蓋瑞葛雷(【偷天換日】、【重案對決】)一直想拍的故事,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而成,1987年冰塊酷巴(小歐席亞傑克森 飾)、德瑞博士(柯瑞霍金斯 飾,【空中救援】)、Eazy-E(傑森米契 飾,【禁運品】)、DJ耶拉(小尼爾布朗 飾,【玩命關頭】)、MC瑞恩(阿爾迪斯霍吉 飾,【終級警探:跨國救援】),五個大男孩以野性旋律和饒舌節奏,把他們居住於洛杉磯貧民區的失望和憤怒,全部化為最強大的武器:音樂。【衝出康普頓】美國於8月14日上映蟬連三周票房冠軍,目前累積票房高達1.59億美金,台灣訂10月30日隆重推出。

  NWA的故事隱含很多面向,除了每個團員的傳奇人生,還有多年來伴隨他們革命性音樂成長的社會背景。冰塊酷巴本名歐席亞傑克森,在樂壇始終是天王級人物,他也進軍娛樂圈身兼演員、編劇、製片和導演,但他一直有個未完成的夢想,那就是把NWA的傳奇故事拍成電影。對冰塊酷巴來說,這部屬於NWA的電影,當然是要獻給發起人Eazy-E,本名艾瑞克萊特,他早在1995年就與世長辭。冰塊酷巴回想起:「真的很感謝Eazy,他有那個遠見,看到饒舌樂的未來,堅持要讓世界看見康普頓,他總是說:『你們都在布魯克林,你們都在皇后區,卻沒有人在康普頓,那康普頓要怎麼辦?』他很想讓大家看見康普頓」。製作團隊找來前團員德瑞博士,以及Eazy-E的遺孀多美加伍茲萊特擔任製片,前團員MC瑞恩和DJ耶拉則為顧問,他們相信這部電影絕對會忠於事實,向超級天團NWA致敬。

  小歐席亞傑克森說:「NWA的音樂是人民的聲音,他們唱出媒體不敢說出來的真相。」所有演員對於錄音工作都是嚴陣以待,柯瑞霍金斯和小尼爾布朗也特地跟本片的DJ指導羅伯特強森學習操作混音器和唱片轉盤。小尼爾布朗表示「我和柯瑞必須學習怎麼當個DJ,我要懂得刷碟和混音。我跟羅伯特強森說:『全部都教給我吧』,他也毫不藏私,從架設到拆解器材都一五一十教我,我持續練習,直到成為我身體的一部分,我覺得自己可以當DJ為止。」冰塊酷巴還建議找來威廉凱爾宏,指導演員如何演唱饒舌樂和上台表演,威廉凱爾宏為每個演員上課,教他們如何拆解每首歌曲,還有每位團員該有的招牌風格、節奏、音調和表演方式。饒舌樂發聲訓練對演員幫助很大,柯瑞霍金斯說:「我是專業演員,不是饒舌樂手,但我要讓觀眾相信我會唱,我們進錄音室錄音,坐在那裡聽每個人唱,冰塊酷巴和德瑞博士不時會在我們耳邊說:『幹得好,Eazy會感到驕傲』之類的話,讓人好感動。」

  【衝出康普頓】敘述1980年代,加州康普頓的街道堪稱全美最危險的地方,在暴力和黑幫的推波助瀾之下,快克古柯鹼氾濫到了極點。洛杉磯警察局及其掃黑小組毫不留情打擊毒品和黑幫,以致南加州居民整天提心吊膽,對警方失望透頂。Eazy-E看好洛杉磯饒舌樂的發展,有意擺脫街頭販毒的生活,於是連絡他朋友德瑞博士。德瑞博士和DJ耶拉在夜店當DJ,厭倦目前的生活,急欲尋求改變,Eazy-E剛好有資源和管道付諸實現,附近兩位年輕人也來共襄盛舉,一位是天賦異秉年僅16歲的冰塊酷巴,他充滿爆發力的歌曲吸引德瑞博士的注意,另一位則為MC瑞恩。NWA總算把失望化為創作的動力,找回他們夢寐以求的權利:為自己的發聲。

讓我活下去啊!這些電影超能激發我們的求生意志

接下來看哪部?北美秋季強檔片單介紹(下)

原來他有演?我們可能不知道他們跑龍套的角色…

你們去哪裡了?多久沒看到這些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