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告別】獲金馬獎三項提名 導演林書宇、石頭感謝高雄市政府協助拍片

原子映象   

  對於剛公佈的今年金馬獎入圍,【百日告別】獲得最佳女主角、最佳劇本、最佳電影原創音樂三項提名,人在香港的女主角林嘉欣對於提名的感想她說:「謝謝金馬獎和林書宇導演!五年沒拍電影感覺一切從零開始。對我這個『再新人』真是很大的鼓勵!」而蘇打綠阿龔也說:「從來沒有想過能在電影音樂裡獲得比演奏樂器更多寶貴的經驗。謝謝書宇導演的照顧與提拔!」

  【百日告別】今日在高雄MLD影城舉辦記者會與映前座談,導演林書宇、男主角石頭一同出席和現場的粉絲見面。由於電影中有許多場景皆在高雄取景拍攝完成,且高雄市政府亦出資協助拍片並給予行銷上的支援,導演和劇組特別感謝拍片期間高雄市政府的幫助和當地民眾的參與演出,希望電影上映後,高雄市民也能來戲院觀賞這部由在地居民演出及有在地特色的電影。

  【百日告別】的英文片名為Zinnia Flower,意為百日花,花語是思念遠方的人,導演林書宇說:思念也是愛與陪伴的一種呈現,就像這部片要表達的意義一樣。今日的記者會上準備了一幅大型百日花,現場每位影迷都可以在每一朵花瓣上寫下一句想對思念的人說的一句話。導演林書宇寫下的是:「愛一直都在」--給所有面對思念的人,希望大家能理解思念與失去,是生命中的一種過程,提醒我們要更懂得珍惜身邊所有!石頭寫的是:「你的出現與離去,我都心存感激!」--給童年的自己。記者會現場最後也集合了眾人的力量完成了這朵百日花!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導演林書宇說電影在拍攝的期間受到各界許多善心與幫助,尤其是在高雄取景時,有一場戲是拍攝女主角林嘉欣因失去未婚夫而傷心欲絕,在過馬路時差一點被車子撞到,在拍攝時高雄當地的義交還特別主動前來關切、並詢問是否需要幫忙疏散交通,讓導演林書宇相當感動,他笑說:「不像在其他地方拍片還要擔心被驅趕。」今天【百日告別】舉辦的記者會和映前見面會是在MLD影城,MLD影城(MLD CINEMA)是MLD團隊繼Hotel Dùa後,沿用80年歷史台鋁舊廠房之鋼構,打造亞洲新灣區最新影城,鄰近總圖書館、世貿展覽館與中鋼大樓等高雄新地標,【MLD Cinema】期待透過創新的服務模式與空間感,給予有趣新鮮的娛樂生活享受。

  【百日告別】將於10月8日上映,男主角石頭也在映前見面會告訴影迷,希望看過電影的人都可以在粉絲頁向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和心得感想,讓電影溫暖的力量能傳散給更多人。

石頭【百日告別】周旋三美人 激情床戲累癱狂流汗

石頭單手洗澡秀身材 【百日告別】導演稱讚可以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