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的孩子】風光入圍金馬三項大獎 女主角阿洛入圍新人獎 尖叫難以置信

牽猴子   

  第52屆金馬獎入圍名單揭曉,由鄭有傑與勒嘎・舒米導演共同執導編劇【太陽的孩子】,繼榮獲今年台北電影獎觀眾票選大獎之後,更入圍金馬獎三項大獎提名!包括最佳改編劇本、最佳原創電影歌曲「不要放棄」舒米恩演唱,以及由女主角阿洛・卡力亭・巴奇辣入圍最佳新人獎。

  【太陽的孩子】兩位導演一聽到入圍消息,興奮又感動,對於入圍最佳改編劇本,鄭有傑表示:「這一切故事都不是我所想出來,而是本來就在這片土地上的。如果不是當初舒米姐想要復育梯田的念頭,如果不是部落族人的共同努力,如果不是勒嘎導演誠心拍出的【海稻米的願望】,根本不會有【太陽的孩子】。這讓我想起小棣老師所說的:『小人物為了生活的種種努力,即便在黑暗中也會發光發熱。這種情感才是最動人的,這些故事會讓我們更珍惜所擁有的一切。』感謝默默為這片土地努力付出的人們!這是你們創造的故事!一切榮耀歸於你們!」勒嘎導演更是感謝母親,舒米如妮,他說:「她的無私付出及偉大,成就了現在的我,她是我的母親,舒米如妮。」

  入圍本屆新人獎的阿洛,這次在【太陽的孩子】中全程素顏演出,犧牲很大!得知入圍消息時他尖叫不已,不停說:「怎麼辦怎麼辦?怎會這樣!」相當難以置信。阿洛對於入圍表示:「記得在開拍的第ㄧ天,進行祈禱的時候,陽光很大,就覺得祖靈會成全這ㄧ切。就像導演說的,只要我們願意相信,就會有奇蹟。感謝評審,也要感謝所有參與演出的部落族人,這份榮耀與喜悅與他們分享。」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金獎常客舒米恩,去年以【KANO】的「小鳥先生」入圍最佳原創歌曲,今年再度入圍。詞曲創作演唱一手包辦【太陽的孩子】主題曲「不要放棄」。舒米恩說:「很榮幸可以有機會參與到太陽的孩子,雖然我人還在國外無法與各位夥伴一同慶祝,但在這邊還是要謝謝鄭有傑導演、勒嘎導演給我這次的機會,同時也要恭喜阿洛姐也入圍了!我就說原住民是績優股!【太陽的孩子】真的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