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怎樣他們都能活下去!好萊塢必看經典求生電影!

  好萊塢拍過不少以「活下去」為主題的電影,當中相當常見的,當然是改編自歷劫歸來的真人實事案例。有時候,人生真的是比電影還要戲劇化,而這類的事件只要一被改編搬上大銀幕,肯定可以引起觀眾的好奇心;對片商而言,好奇心不會殺死一隻貓,而是會堆疊出漂亮的票房數字。

  當然,也有好萊塢編劇的原創作品,「求生」不是個人經驗,而是一種普世價值,以此為主題的電影,更能讓編劇有機會深入思索人生/存在意義;另外一個有趣的現象是,一望無際的茫茫大海,也常常成為這類求生系電影的主要場景。

  而有些則是暢銷小說改編,這一類通常是以科幻小說為主,當小說中的世界一被搬上大銀幕,平面文字幻化成立體世界,視覺上的震撼效果絕對能引發觀眾的無邊想像力。沒錯,再加上廣大讀者群的這個利基點,只要編劇改編得當,基本上電影(系列電影)就已經成功一大半了。

外太空孤立無援

【絕地救援】The Martian, 2015

本片改編自暢銷科幻小說《火星任務》,劇情描述太空小組成員馬克瓦特尼因意外被外物擊中失去意識,獨自一人被留在火星上;手上的食物只能維持400天,他必須想辦法向外求援,同時,在等待救援的時間,還想辦法在火星上存活下來。麥特戴蒙飾演片中靈魂人物瓦特尼一角,導演則是擅長科幻驚悚類型片的雷利史考特。

【地心引力】Gravity, 2013

一群科學家在外太空執行例行維修任務,沒料到衛星碎片突然來襲,太空船毀壞、珊卓布拉克飾演的蕾恩史東博士在喬治克隆尼飾演的資深太空人犧牲自己之後,她必須靠過人的意志與能力,想辦法在一片死寂中求生,找到重返地球的一線生機。本片一舉拿下7項奧斯卡大獎,包括艾方索柯朗的最佳導演獎。

【星際傳奇】Pitch Black, 2000

馮迪索曾多次在公開場合表示,「雷迪克」是他演藝生涯中最有意義與最愛的一個角色,沒錯,當年他正是因主演【星際傳奇】而獲得注目。系列電影共拍了三集,但第一集的【星際傳奇】依舊是粉絲的最愛,劇情描述原本被逮捕的雷迪克,因太空船迫降而獲得一線生機,但除了倖存的敵人,更恐怖的是未知星球上的異常氣候與致命怪物。

末日世界險路窮途

【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 Fury Road, 2015

無疑地,當影評在年底回顧起今年電影的表現時,【瘋狂麥斯:憤怒道】肯定會被記上一筆。這個續自30年前的新系列續集,不但拍出了當代前衛的末日世界,比起之前的經典,湯姆哈迪版的瘋狂麥斯,其“新”處境更是每況愈下,但我們可以這麼說:這位不情願的末日英雄再度在大銀幕上找到新活路。

原來他有演?我們可能不知道他們跑龍套的角色…

真的假的?無法想像如果這些角色不是他們演.....

前傳電影真的很賺? 絕對必看的好萊塢前傳電影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