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們知道的小飛俠故事不一樣--【潘恩:航向夢幻島】香港專訪

  彼得是個淘氣的12歲男孩,並有著一連串衝動叛逆的行徑,他的性格讓他在他成長的倫敦陰暗孤兒院中顯得格格不入。然而在一個神奇的夜晚,彼得從孤兒院中被帶走,前往名為夢幻島,又充滿海盜、戰士和小精靈的神奇國度。

  他在那裡遇上了驚心動魄的冒險旅程及生死一線的對決,同時還得試著解開當年將他留在孤兒院的生母的謎團,並要找到自己在這神奇國度中的定位!

全新原創冒險旅程

  曾執導【贖罪】(Atonement)、【傲慢與偏見】(Pride and Prejudice)與【安娜·卡列尼娜】(Anna Karenina)的英國導演喬萊特(Joe Wright),向來以擅長營造瑰麗場景與繁複意象聞名,這回執導改編自知名英國作家詹姆斯馬修巴里(J. M. Barrie)筆下膾炙人口經典人物小飛俠彼得潘的故事,在新片【潘恩:航向夢幻島】(Pan)中以真人演出方式,帶領觀眾一同前往目不暇給的夢幻島,展開一場全新原創的魔幻冒險旅程 談到之所以想將《小飛俠彼得潘》(Peter Pan)重新改編成真人電影的原因,導演喬萊特表示,因為劇本寫得太美了,「這是很美的劇本,很棒的故事和角色,我認同這些角色。有個很聰明的人曾跟我說:『如果你想在不同劇本中做出決定,而當中你知道某個劇本的祕密,那就是你該拍的作品。』我感覺我知道這部電影的某種祕密,我知道要怎麼拍,我也能拍得跟任何人都不同,這種情形並不常見。」

談起這本暢銷經典,導演喬萊特表示,大家都知道幾個經典元素,像是他會飛,有個反派叫做虎克,有個小仙子叫做叮噹…等等,「你會以為自己知道這個故事。不過我回頭看J.M.巴里的小說時,我發現原著比我手邊素材的簡單概念更為奇特、複雜和美妙。」

沒人不愛他!休傑克曼---世界電影雜誌香港專訪

接下來看哪部?北美秋季強檔片單介紹

【潘恩:航向夢幻島】休傑克曼盛讚萊維米勒夠膽識

真實與夢想並存【潘恩:航向夢幻島】3D特效打造小飛俠奇幻世界

和我們想的不一樣?! 【潘恩:航向夢幻島】回到故事的最開始...

當休傑克曼遇上金凱瑞....... 兩人網戰互相模仿太爆笑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