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見台灣影迷!」【天之茶助】導演SABU將來台宣傳

天馬行空   

  由鬼才導演 SABU與北野武工作室聯手打造,電影【天之茶助】集結超人氣偶像松山研一、大野絲及伊勢谷友介聯合主演。本片入選今年高雄電影節,並榮登國際開幕片,導演SABU以及製片市山尚三將於22日隨片抵台於電影放映後進行座談,這也是SABU導演繼2011年的【白兔玩偶】後,第二度來到高雄,在接到高雄電影節的邀請時,在籌備新電影的製作、工作滿檔的SABU導演,本來無法抽空前來,但為了感謝四年前影迷的熱情支持,特地排開暫定的工作行程,與本片製片市山尚三決定一同前來高雄,與熱情的影迷見面,也希望透過這次的台灣之旅,能有與台灣電影人合作的機會。台北的影迷也不用擔心,兩人參與完開幕的放映後,也會於24日立即到台北京站威秀影城舉辦【天之茶助】台北首映場見面會出席映後座談。

  【天之茶助】今年初入選柏林影展競賽片,也是今年唯一一部入圍競賽片的日本電影,身為柏林影展常客的SABU導演,過去作品皆入圍觀摩單元,這次不僅一舉入圍競賽影片,放映場次30分鐘不到即秒殺完售,座無虛席,放映時所有觀眾一齊放聲大笑,結束後掌聲和歡呼更是不絕於耳,之後更舉辦了追加放映,可容納2000人的影廳也幾乎滿席,電影結束後更響起連綿不絕的「Bravo!」吶喊聲。SABU導演:「我總共參加了八次柏林影展,這次【天之茶助】總算入圍競賽單元,可以參與角逐。更高興的是【天之茶助】已經確定會在義大利、土耳其和匈牙利等十幾各國家公開上映,尤其是台灣!」更親自抵台表達對台灣上映的重視。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天之茶助】故事講述天界聚集了許多編劇,這些天堂的劇作家寫著凡人的人生劇本,主宰凡人的命運。茶助(松山研一飾)生前是一名黑道,來到天界後負責為編劇大人們斟茶,一邊看著人間上演的悲喜劇,不自覺喜歡上某個編劇筆下的凡間女子百合(大野絲飾)。一天,茶助得知百合的人生劇本將以車禍畫下句點,為了拯救百合,他違反天庭的規定,落入凡間,奇蹟似地墜落在沖繩傳統藝能祭典上!置身現代沖繩的茶助,被村民暱稱為「天使先生」,他想要改寫無聊編劇筆下的爛劇本,拯救所有悲慘的命運,更重要的是保護百合,沒想到這竟然是編劇作家們安排好的一齣惡作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