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關於愛的鮮血淋漓、充滿扭曲與恐懼的故事

峻龍   

  【凌刑密密縫】是【哭泣的小丑】知名導演──伊格萊西亞監製作品,而執導的胡安費安德雷斯以及埃斯特班羅埃爾依然在此片中有非常出色的成果。影片主角也都是西班牙精湛的演員,包括【屍物招領】的雨果席爾瓦、【女巫不該讓男人流淚】瑪卡蓮娜戈麥絲以及【你快樂,所以我不快樂】的影帝路易斯托薩等。

  場景在西班牙的一個小公寓裡,一對姊妹,過著平凡的生活。姐姐夢西靠著手工針線養活妹妹,然而,妹妹越長越大,像盛開的花兒發出吸引人的香氣,這是對於年輕的,芬芳的,愛的想像。而這種氣息,對姐姐來說卻代表了危險,她可以說是歇斯底里地,近乎病態地,阻止妹妹與異性的接觸。直到有一天,樓上的帥哥鄰居出現,改變了她倆生活的步調。

  這個意外或許一開始美麗,其中暗潮洶湧,引發人性的黑暗。隨著劇情一步一步進展,抽絲剝繭,最後剩下赤裸裸的,對愛的渴求。電影掌握氣氛的運用很好,小小公寓,夢西封閉的內心,深深掩埋的過去,一層一層,抽絲剝繭出血淋淋的真相。可怕的或許不是夢西,而是讓她一步步地走入無法回頭深淵的,那濃得化不開的愛。一針一線勾勒出來的幸福生活,若是不小心破了,只好祕密的,密密的再縫起來。

  本片上映後好評不斷,先後在各大影展闖出一番佳績,包括2014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獎、2015西班牙影評人協會最佳新導演,以及2015西班牙哥雅獎最佳女主角、新導演、造型設計提名等多項殊榮。在今年的金馬奇幻影展也廣獲觀眾推薦,是成功操控奇幻、驚悚、血腥元素的佳作。

  11/06一起在戲院屏氣凝神,享受一趟懸疑驚奇的旅行。

挑戰感官恐怖新極限!【凌刑密密縫】一針一線「縫」出窒息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