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公主變女皇!瑞秋麥亞當斯變臉當「虎媽」

  近年以【辣妹過招】、【手札情緣】、【時空旅人之妻】、【真愛每一天】紅遍大街小巷的女星瑞秋麥亞當斯,憑著一身甜美清新氣質,人氣扶搖直上,被封為「好萊塢甜姐兒」,更穩坐當今好萊塢浪漫愛情片的一姐寶座。這次瑞秋麥亞當斯追求突破,首度為動畫電影獻聲,在【小王子】電影版裡飾演一位控制欲極強的單親職業媽媽,原本錄音前還很甜美和善的瑞秋,一站到麥克風前馬上變臉成超兇悍「虎媽」,連在旁每天朝夕相處的經紀人都被瑞秋尖銳的眼神嚇到馬上立正站好,好像自己做錯事被處罰一樣。強勢的瑞秋為女兒擬定了嚴謹縝密到嚇人的生涯規劃圖,並要求女兒百分之百照著這個人生勝利組劇本去走。「要做有用的人!」一席話更深深烙印在小女孩心中,不能有任何閃失。

  私底下一直維持單身的瑞秋這次簡直就是「超英趕美」,一當媽便成「虎」,一躍就從愛情電影裡的「公主」變成家裡的「女皇」,瑞秋回憶起配音過程,直呼扮「虎媽」超過癮,「媽媽的作法或許很極端,但她本意是為了女兒好。」她說在強悍外表背後,【小王子】裡的媽媽其實也很脆弱、感性。在電影一開始,單純的小女孩完全照著媽媽的指示做事,沒有半點懷疑,不過在小女孩遇見了隔壁和藹的老爺爺後,一切終將改變,媽媽安排好的完美人生規劃因此出現變化,「而媽媽又該怎麼去面對小女孩對於探索世界的好奇心?」【小王子】電影版上週於中國上映,週末3天票房便飆破2億台幣,在中國已掀起【小王子】搶看潮,台灣觀眾則在10月23日起就可進戲院一睹【小王子】迷人風采。

  瑞秋麥亞當斯接受專訪時談到第一次閱讀「小王子」是20歲的時候。當時一個很要好的朋友送了她這本書作為禮物,讀完後深深被它的字句吸引住,從此「小王子」就成了她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本書。瑞秋覺得聖修伯里最厲害的地方在於,在不同的人生階段來讀「小王子」,所獲得的感受是截然不同的!而瑞秋以前就非常喜歡【功夫熊貓】,這回聽到有機會與馬克奧斯朋合作,高興得說不出話來,馬上就答應了。她坦承覺得能參與【小王子】電影版的演出真的是太幸福了,導演的改編方式及說故事的手法讓人迷醉,相信找不到比【小王子】電影版更好的詮釋版本,甚至還笑著說:「接到這份邀約我說什麼都要去!」

>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對瑞秋來說,【小王子】電影版不僅是一部動畫電影,它更完美地呈現了人生中各種迷思。「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漸漸習慣每個問題都要有一個『標準答案』。但『小王子』原著及【小王子】電影版花費心力要告訴我們的,是享受探索旅程及發展人際關係的重要性,重點並不在認識了多少、知道了什麼事情的『結果』,而是『體驗』人生的過程。」整部電影環繞在原著裡頭最有名的一句話:「真正重要的事物,用肉眼是看不見的。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楚。」【小王子】電影版10月23日正式在全台上映。

睽違8年!S.H.E再度合體為動畫電影獻聲:直呼「愛死小王子了!」

影帝后獻聲詮釋經典角色 詹姆士法蘭柯趴在地上學狐狸說話

「大人小孩今年必看的動畫電影!」奧斯卡最佳動畫電影大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