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塊酷巴兒子小歐席亞傑克森自信演出年輕版冰塊酷巴

環球   

  NWA為康普頓人創作這些音樂,萬萬沒想到會紅遍全美國,「Boyz-N-the-Hood」和「Straight Outta Compton」兩首歌,讓全美國第一次聽見NWA,引發不少迴響:其中有認可,也有憤怒和恐懼。他們花了一個多月,在加州托倫斯錄製專輯,這張專輯在音樂界和政治上的地位屹立不搖。雖然NWA的歌曲「Fuck the Police」成功獲得關注,卻也因此槓上了聯邦調查局。聯邦調查局認為這首歌有煽動暴力之嫌。「Fuck the Police」抗議警察的殘暴和種族歧視行為,「Gangsta Gangsta」則描述年輕人陷於黑幫火拼。冰塊酷巴說:「我知道街區和貧民區的人會有感覺,但沒想到『Fuck the Police』會迴響那麼大。」

  早在前製初期,冰塊酷巴就想到他當時20歲的兒子,希望他來飾演年輕的自己,任誰看到小歐席亞傑克森,都覺得他們父子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不只長相就連個性都相像到不行,例如那種發自內心深處的目中無人和強烈自我。冰塊酷巴深信,他充滿個人魅力的兒子有演戲的天份,只不過需要接受適當的訓練,才能夠勝任這個角色。小歐席亞傑克森毫無演出經驗,他坦承剛開始很緊張,更別說要詮釋他出名的老爸。冰塊酷巴打開天窗說亮話,讓兒子明白這個角色要有怎樣的感覺,另一方面也向兒子保證,他從頭到尾都會在旁引導。小歐席亞傑克森跟老爸一個樣,深信「不鳴則已,一鳴驚人」,一旦他決定參加試鏡,他就會全力以赴。小歐席亞傑克森說:「我開始有點執著了,我無法接受別人來演冰塊酷巴,因為沒有人可以演得跟我一樣好,畢竟我研究這個角色20多年了。」小歐席亞傑克森經過幾次試鏡,終於贏得這個角色,馬上跟著導演蓋瑞葛雷在洛杉磯和紐約兩地,展開為期兩年的戲劇課程,他也跟其他演員一樣,隨時跟NWA本尊討教。小歐席亞傑克森說:「我從小到大聽著父親說這些故事,現在我要親自重現這些故事,也未免太酷了。」

  至於這個角色的音樂表現,小歐席亞傑克森有遺傳到父親,無論是在演唱會現場或是錄音室都見招拆招。他親自獻唱【衝出康普頓】片中的饒舌樂,跟父親的歌聲雷同到不行。大概是因為從小跟父親一起巡迴演唱,他的台風異常地穩健,但他小時候萬萬沒想到,那些經歷會在這時候派上用場。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導演蓋瑞葛雷說:「NWA的音樂確實無懈可擊,但我更想探索人性。德瑞博士、冰塊酷巴和Eazy-E,他們是很多人的偶像,但他們也是凡人,所以我和冰塊酷巴說過:『如果你讓我進入奧謝傑克森、安卓楊和艾瑞克萊特的內心世界,我就會想要拍這個故事』。」對蓋瑞葛雷來說,【衝出康普頓】不只是一部電影,還是他從小到大的故事,他天生就應該執導這部電影:「我看到本片的演員,就好像看到30年前,我們街坊鄰居的孩子,這是我們的成長故事,你可以感受到劇組人員所投入的熱情和心血,我們說什麼都要拍好這部電影,一來讓其他地方長大的觀眾瞭解我們的經歷,二來讓康普頓長大的人感同身受,從我第一部短片作品【Legacy】到【衝出康普頓】,我覺得自己圓滿了,很榮幸可以訴說屬於我們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