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雷同「無間警探」?【神秘沼澤】導演說分明

  即將在週五上映的【神秘沼澤】,在本屆「西班牙奧斯卡」之稱的哥雅獎大領風騷,入圍16項幕前幕後獎項,最終成功抱回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大獎之外,演員部分也奪得「最佳男主角」、「最佳新人」等獎!「西班牙西恩潘」拉烏阿雷瓦洛雖然失落影帝獎座給同戲對手,卻在台下則跟安東尼奧班德拉斯自拍玩親親,台上台下都超嗨!而電影一紅自然也被拿來比較,國外觀眾列舉影集《無間警探》第一季內容來比較,導演只得趕緊出面趁機說明這兩部作品究竟是啥關係。

  哥雅獎最高榮譽獎項「Honorary Goya」,本屆將此獎頒與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並由他的伯樂;國際名導阿莫多瓦擔任引言人。角逐影帝獎座的「西班牙西恩潘」阿雷瓦洛(Raul Arevalo)雖然敗北給同台演出【神秘沼澤】的哈維爾古鐵雷茲(Javier Gutierrez),但人在台下一點也沒閒著!跟班德拉斯玩親親來沾沾喜氣,自拍照還被班德拉斯大方地放到自己的推特上。實際上「西班牙西恩潘」曾與阿莫多瓦合作過《飛常性奮!》演出超娘小空少,在飛機上唱唱跳跳的「超起笑」的演出,與【神秘沼澤】裡沈穩漢子完全兩樣表現!

  在哥雅獎獲得「最佳新人」的奈莉雅巴羅斯(Nerea Barros),則在頒獎台意外激動落淚,1981年次的她早在16歲已有演出經驗,這次在【‪‎神秘沼澤‬】不施脂粉飾演一位心碎的母親,更為警探緝兇的陽剛情節裡擔任舉足輕重的關鍵角色,溫和卻搶眼的演出,終於得到西班牙影評人協會,以及哥雅獎雙雙垂青,成為西班牙影壇新嬌點。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西班牙當地票房超過兩億台幣,成為年度西班牙電影賣座第四名的【神秘沼澤】,由一對彼此辦事方式不合的警探接手妙齡少女失蹤案開始,逐漸抽絲剝繭之後追查離奇懸案,神似由馬修麥康納與伍迪哈里遜擔綱演出的《無間警探》第一季的情節,成為影迷熱烈討論的話題!對此,四度獲得西班牙奧斯卡提名最佳導演的亞伯托羅德里哥表示:「影片在2013年完成拍攝,而第一季的《無》劇則在2014年年初推出,只能說是巧合!」事實上【神秘沼澤】上映後,國際媒體也不時用「大衛芬奇接班人」相譽,甚至有評論從電影裡迷離弔詭氣氛,嗅出大衛林區的風格;但最終導演仍以自己獨立嫻熟的表現,仍舊獲得包括哥雅獎、西班牙影評人協會等多個電影獎項都給予最佳導演的認同!

西班牙西恩潘拋孕妻當影帝!壞男孩竄升人氣小鮮肉

姊妹離奇失蹤【神秘沼澤】 橫掃西班牙奧斯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