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傷、抹黑、打悲情牌?【危機女王】精準諷刺政治選舉黑暗面

華納   

  珊卓布拉克新片【危機女王】敘述總統大選激烈、緊繃的選情,輔選團隊在分秒必爭與瞬息萬變的選舉過程中,無不用盡各種手段要打垮對手贏得勝選。由於片中珊卓演技再度瞄準明年奧斯卡,歐洲國家紛紛將檔期移到明年初預計向奧斯卡靠攏,但台灣總統大選的選情受到製片關注,成了美國以外,第一個上映的海外市場。

  「選舉就像一場競賽,在裡面的人忘情地吶喊,用盡一切辦法要勝選。但是從第三者的角度來看,它更像一場大型的全民運動結合了行銷活動,從候選人遠大的政見、說話方式、手勢、髮型到穿著,每一樣都能牽動一整個國家人民的神經。」在【危機女王】中飾演女主角珍柏汀的珊卓布拉克說。

  雖然【危機女王】是改編自2005年玻利維亞大選的真實記錄片,珊卓布拉克自告奮勇擔任原本設計給喬治克隆尼的選舉幕後推手角色,她說:「珍柏汀這角色太有趣了,她在選舉活動中操作議題、呼風喚雨,但一場意外的敗選讓她輸得一無所有,也黯然離開這個投注了一生心血的戰場。」珍柏汀離群索居,處於人生最脆弱的時刻,直到看見讓她跌落谷底的頭號宿敵派特坎迪出現在玻利維亞,幫忙某位民調篤定當選的候選人,珊卓說:「她決定要讓他嚐嚐失敗的痛苦,並且加倍奉還。」因此即使她要幫忙的候選人民調落後28個百分點,時間只剩下最後的90天,她依然勇敢地接下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擔任製片的喬治克隆尼指出:在【危機女王】中,觀眾可以用第三者的角度觀察兩組人馬激烈地捉對廝殺,為了勝選,他們投入大量的金錢並且作出許多中傷對手、抹黑,打悲情牌的招術,重點似乎已經不在候選人身上了,這是珍與派特的對決,波多黎各只是他們倆人的戰場,珍在這裡沒有極限,她全力向對手猛攻,為自己的候選人塑造出連自己都不曾想過的形象,一開始像是一場超大的鬧劇,喬治克隆尼說:「最後你會看見珊卓為珍柏汀這個角色注入自己的新觀點,她改變了整部電影最終的走向,也更多了人性與關懷 。」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珊卓形容,幫候選人造勢就像公司推出新產品一樣,不見得每個人都需要這項商品,但是輔選團隊卻要強調得好像每個人都要帶一份回家不可,給予很多包裝、賦予這項商品個性,讓它與每個人的生活都產生深度的連結,才能刺激銷售,但是「行銷人員不能為了刺激銷售泯滅了自己的良心,商品是,選舉也是。」珊卓布拉克說。   【危機女王】將於11/20-22搶先舉辦口碑場,11/27(五)全台正式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