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澤隆夫再披白袍【仁醫,迎風而立】自費肯亞勘景

  日本電影【仁醫,迎風而立】改編自日本國民情歌,由名導三池崇史執導,卡司陣容包括大澤隆夫、石原聰美、真木陽子等實力派演員,而本片的催生者,居然就是主角大澤隆夫本人!原來他早在歌曲問世時就深受感動,在積極奔走下,終於促成本片誕生,全片在肯亞實地拍攝一個月,但這並不是大澤第一次去肯亞,早在多年前他便私下去旅行過「我去感受了歌詞中描述的維多利亞湖、百萬隻紅鶴群飛的壯觀場景,感覺像是去作了一趟根本沒人拜託的勘景一樣(笑)」,也因此當他再度踏上肯亞拍攝,很快就能融入當地,還跟臨演的小朋友們玩成一片。看到完成作品後,他直說這是他從影生涯中非常重要的電影,還說「如果這片主角是其他人,我大概會嫉妒到睡不好覺吧!」對本片重視程度可見一斑。

  原唱者佐田雅志原本便知道大澤隆夫是這首歌的粉絲,七年前邀請大澤隆夫來擔任演唱會嘉賓,當時大澤提出了「我想把這首歌拍成電影,拜託你寫成小說」的要求,當下他原本只是客套地敷衍回覆,沒想到過了兩年後,大澤問起小說進度,他才知道大澤是認真的,只好趕快回「現在正要開始動筆」,2013年推出小說後,電影也在今年正式推出。日本上映後感動許多人,就連日本皇室的紀子王妃看完電影,都語帶哽咽地向大澤隆夫表達感動。而本片日前也在今年的高雄電影節放映兩場,片商跟影展單位原本極力邀請大澤隆夫來台宣傳,他雖因拍攝行程無法抵台,還特地寫信給片商,希望能將他的心意轉達給台灣的觀眾:「這個故事從佐田先生的歌曲開始,變成了小說、電影,如今它又越過重洋,能傳達給台灣的各位觀眾,我覺得非常高興,也希望台灣的朋友可以接下這個接力棒,將故事傳達給更多人。」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仁醫,迎風而立】故事描述貴子(真木陽子 飾)在肯亞擔任醫療志工的前男友意外過世了,多年後,貴子突然收到一封從非洲輾轉寄來的信,署名航一郎…。1987年,長崎醫生航一郎(大澤隆夫 飾)被大學醫院派遣到肯亞進行醫學研究。對航一郎來說,將生命獻給非洲的史懷哲啟發了他的行醫之路,這是一次求之不得的大好機會。然而,航一郎的戀人貴子為了繼承父志,決定留在離島為村民服務,二人為了更遠大的理想,被迫暫時分開。因為前線戰事告急,原本在研究機構負責照顧病患及收集資料的航一郎,決定到前線的紅十字醫院服務,他看到了因為戰爭而受重傷的少年,有些是無辜的傷患,有些未成年的少年卻已經是殺人無數的游擊隊員,當這些外傷被治癒後,他們將再度背上槍桿,重回戰場進行殺戮。比起身體受到的傷,心靈的創傷才是內戰中的肯亞少年最需要的,這樣的光景震撼了航一郎,他毅然決定留在前線,於是他提起筆寫信給遠方的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