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怎麼打自己?湯姆哈迪把自己打到滿臉瘀青流鼻血

從《全面啟動》(Inception)到《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 Fury Road),臉蛋俊俏卻渾身散發不羈魅力的英國男星湯姆哈迪Tom Hardy,是好萊塢公認的演技新星也是銀幕硬漢的新指標,而他在本週五(13日)上映新作【金牌黑幫】(Legend)中終於遇到了勢均力敵的對手:他自己!原來湯姆哈迪在片中分別飾演英國黑幫柯雷雙胞胎The Krays,其中一幕兄弟互毆的戲碼更是畫面流暢、角色互動自如,幾乎讓人忘記他們是同一人。拍戲從不怕犧牲的湯姆哈迪解釋道:『柯雷兄弟是拳擊手出身,因此這場互毆戲的每一拳都不得馬虎,我和替身決定來真的,當導演跟我說最多拍三次時我鬆了一口氣,後來才想到我要演六遍,兩天拍下來搞得滿臉瘀青流鼻血。』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一人分飾兩角的電影不稀奇,但【金牌黑幫】中兄弟大量交疊的台詞、甚至能打斷對方說話及動作的拍攝手法,逼真程度絕對令人驚豔,而這樣的真實感全靠湯姆哈迪與替身反覆且紮實的練習及配合。在拍每一場兄弟對手戲之前,湯姆哈迪會先把兩兄弟的肢體動作和走位想好並鉅細靡遺地指導替身,還會事先錄下雙胞胎的台詞,他在早上先扮成哥哥與替身對戲,演戲時透過耳機聆聽預錄好的弟弟台詞,到了下午再化妝成弟弟重來一遍,因此無論是動作或情緒都能精準拿捏。至於拍攝技術層面,導演布萊恩海格蘭Brian Helgeland則說:『我們使用最簡單的分割畫面拍法,60年代的電影就是這麼拍的,但重點是能呈現角色同時對話的真實感,這點我覺得湯姆掌握得非常好。』

英倫紳士全面攻佔!他們的魅力不分國界

007比不上班恩?湯姆哈迪心目中的下一任007人選是…

湯姆哈迪為毛孩子放棄影帝頭銜?!寧可上寵物節目也不去奧斯卡

超酷超性格 !湯姆哈迪神回記者的題外話提問

「瘋狂麥斯」湯姆哈迪大尺度露毛照被搜出,湯姆哈迪首度公開回應

如果湯姆哈迪演金鋼狼....造型很可能長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