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侯孝賢、李安、魏德聖為救命恩人!忻鈺坤:「他們是我的心靈雞湯!」

  新導演忻鈺坤今日來台宣傳首部執導電影【心迷宮】(原名:殯棺),於專訪中透露自己在電影圈已工作超過十年,這次終於有機會能執起導演筒完成人生第一部電影,苦笑說「導演真的不好當!」導演回憶起過往非常感慨,坦承自己原本非常掙扎,也曾考量放棄當導演,改回頭當一般上班族,將臨30歲大關,因緣際會遇見之前拍電視廣告曾合作過、自己成立公司的製片任江洲,討論決定要放手最後一搏,花一年的時間好好寫下【心迷宮】(原名:殯棺)劇本,不成功就放棄。忻鈺坤坦承過程中困難重重,這段時間一直寄託於候孝賢、李安、魏德聖導演的作品,才讓自己重新振奮起來,直呼「他們是我的心靈雞湯!」

  巧的是,忻鈺坤導演的遭遇與李安導演非常相近,忻鈺坤在給自己下了最後通牒後,便毅然辭掉原本的工作專心在家,甚至當起家庭煮夫,每天替妻子燒菜,直呼李安導演是他的「救命恩人」。「在這一年的過程中,每當我想放棄時,我就會拿起『十年一覺導演夢』重看一遍,看著他當時在紐約替太太燒菜的故事。看完之後真的就充滿力量了,李安導演是我堅持走下來的原因!」忻鈺坤也特別提到魏德聖導演的「小導演失業日記」,表示書中寫的一字一句都是他的心情寫照,「很希望有一天能跟侯孝賢、李安、魏德聖三位導演碰到面,親自向他們道謝。他們不認識我,但他們影響我非常深遠。」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心迷宮】(原名:殯棺)的故事靈感源自於製片任江洲家鄉河南縣的真實事件, 任江洲先前帶著許久沒進戲院的媽媽一起去看了當時很紅的電影《失戀33天》,看完之後媽媽笑著他說:「我告訴你,我們老家村子裡的事才叫驚人,根本就是拍電影了!」任江洲聽完「一口棺材三家人認錯屍」的故事後馬上跟導演忻鈺坤分享,兩人興奮地馬上就決定了【心迷宮】(原名:殯棺)的劇本雛形。導演與劇組毫不猶豫決定拉車到河南拍片,讓任江洲又驚又喜,電影中女主角麗琴的家,其實就是製片任江洲真正的老家,拍片期間他更邀請親朋好友來幫忙,連任江洲的媽媽都在電影中軋上一角!任江洲笑著說:「這下真的是拍電影了!」【心迷宮】(原名:殯棺)一推出後旋即獲得國際許多最佳劇本等重要大獎,導演忻鈺坤更大方直接將獎金都給了任江洲的媽媽,「因為有阿姨的故事,才有今天的【心迷宮】(原名:殯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