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與搞笑結合的完美配方!三個屁孩與辣妹的打怪奇遇

派拉蒙   

為什麼克里斯多福藍登想要拍攝【殭屍教戰守則】和恐怖喜劇?


這部劇本給我的第一個印象,就是搞笑和安培林風格。有一點白痴和瘋狂,卻採取全新的娛樂手法。我身為編劇和導演,總喜歡添加喜劇元素,就連恐怖片也不例外。【恐怖社區】也有搞笑的片段,【鬼入鏡】系列大多也是如此,尤其是劇本的第一幕,我喜歡利用喜劇讓觀眾解除武裝,進而對我的角色產生感情,我也覺得喜劇和恐怖片是奇特但完美的夥伴,兩者都很注重劇情安排和懲罰,喜劇和恐怖片的節奏也很類似。

【殭屍教戰守則】的創意來自哪裡?

我從小看【七寶奇謀】、【搗蛋怪獸】和【小精靈】長大,整個電影氣氛如此詼諧和詭異。我也想把這種風格帶進【殭屍教戰守則】,但不只如此,我還融入山姆雷米的氣息,所以最後整部片有點現代加復古。我希望整部電影有1980年代的魅力,這是目前主流電影所缺乏的。我對劇中三個童子軍也很有感情,我曾經不太想長大,我也曾經想融入同儕,卻發現有點「格格不入」。就我個人來說,我曾經因為是同性戀,試著搞清楚自己的性向,卻難以套入普通人的生命經驗,所以我很喜歡探討的主題,一直是努力融入社會的同時,卻設法忠於自己,這些內容都會在殭屍末日時發生喔。

  我覺得選角就像戀愛,我對演員一見鍾情。我在電影【泥土】看到泰謝里丹(飾演班恩),就認定他最適合飾演班恩。他體現了班恩所有的特質:心地善良、青少年的不安全感、幽默感和忠誠。這些特質泰謝里丹本人都有,所以他是我的首選。羅根米勒(飾演卡特)來試鏡的時候,給人自以為了不起的感覺,他機智橫生且口齒伶俐,太像卡特了。他的即興表演能力沒話說,而且恰到好處。喬瑟夫摩根(飾演奧奇)當時住在芝加哥,我看到他的自拍影片就淪陷了,他所飾演的奧奇認真而有自信,可以讓觀眾大哭或大笑,他有幾次讓我想起年輕的約翰坎迪。莎拉杜蒙(飾演丹妮絲)的角色讓我煩惱好久,我希望這部電影有一位強悍的女性,一個有著魔鬼身材的酷女孩,莎拉就是這樣的人。我初次見到她手持道具手槍時,心想就是她了,一整個壞到骨子裡。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