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深度直逼1.5座台北101! 「智利礦災」營救難度更勝【聖母峰】

  根據統計,全世界每年有近1萬2000名礦工於採礦意外中失去生命,但2010年這場「智利礦災」,卻意外重寫人類求生與營救規模全新歷史。這33位來自四面八方的無名小卒,大多沒受過什麼教育,卻在大難臨頭之時,懷抱永不放棄的求生精神,以及對夥伴的互助互信,讓他們身處災難當下,卻散發人性最可貴的光芒。這場救難行動堪稱史上規模最大、營救難度甚至比電影【聖母峰】(Everest)、【127小時】(127 Hours)還要高更多!就當人們以為這群礦工已經凶多吉少之時,這場意外也獲得世界各地的慷慨支援,上自美國太空總署,下至智利海軍潛艇部隊,結合全球最新科技與頂尖專家,齊心協力救人,堅持不放棄每一個寶貴生命。就因為這個「永不放棄」的精神,讓這33位礦工得以在攝氏32度、濕度95%的嚴峻環境下度過69天,最後全數生還。

  【33:重生奇蹟】就是翻拍這個真實事件的電影新作,由【黑天鵝】、【隔離島】(Shutter Island)奧斯卡金獎製片麥克梅道佛(Mike Medavoy)傾力打造。他當年持續關注這起意外,並堅持要將這個人類救援史上的奇蹟事件給搬上大銀幕,他對此表示:「這場救援奇蹟,見證人類精神力量的偉大,並體現智利人民不屈不饒的意志及勇氣,我認為這是改編成電影的最佳選擇。」最後他成功拿下本片的翻拍權,並由【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金獎提名編劇何塞里维拉(Jose Rivera)擔任情節策畫,更由【蜘蛛人:驚奇再起】視覺特效團隊,透過視覺奇技還原礦災當時的多場震撼崩塌實況。

  除此之外,本片也是【鐵達尼號】奧斯卡金獎配樂大師詹姆斯霍納(James Horner)的感人遺作之一。對於這場意外被翻拍成電影,當年獲救礦工之一的胡安安德烈斯伊利亞內斯(Juan Andres Illanes)也表示:「關於我們獲救的經歷與細節,還有很多部份沒有被揭露,而本片是唯一一部介紹我們脫險經過,並獲得官方授權的影片,觀眾將更全面性地認識這場奇蹟救援。」而本片除了完整重現礦災發生時的震撼場面,更將深刻闡述受困礦工從深陷絕望到重獲希望的心境轉折,並細膩呈現礦工們的深刻友誼,以及他們跟地面上親屬之間的親情羈絆,感人至深讓人不禁潸然淚下,也讓本片在今年8月搶先全球於智利上映時,不僅榮獲首週票房冠軍,更刷新智利影史開片票房紀錄,登上歷年以來的開片票房亞軍寶座!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挾帶超高話題與感動好評,【33:重生奇蹟】將於本週五(11/13)於美國正式上映。首映會在台灣時間週二(11/10)上午於洛杉磯熱鬧舉行,現場不僅展出當年將礦工們帶回地面的救援膠囊「鳳凰號」等比例複製品,更邀請多位當年生還的礦工現身首映,獲得影迷熱情鼓勵。除此之外,導演派翠西雅里根(Patricia Riggen)也率領主要演員「蒙面俠蘇洛」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歐洲三大影展影后」茱麗葉畢諾許、【300壯士】羅德林哥桑特羅等人一同現身紅毯造勢。首映紅毯上,茱麗葉畢諾許以一席粉紅開胸禮服展現優雅氣質,吸引全場目光。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更無愧自己「拉丁情聖」封號,當場周旋在「兩大情人」之間,上演起「家族緋聞」──先與小他整整20歲的新任女友妮可(Nicole Kimpel)高調出席,只見兩人不時摟腰對望曬恩愛,讓人猛然遺忘他才在去年結束跟女星梅蘭妮葛里菲斯(Melanie Griffith)的18年婚姻。除此之外,他更揪自己與梅蘭妮所生的19歲女兒史黛拉(Stella Banderas)同台現身,甚至大方親吻女兒的額頭並摟肩,親密照顧他這位「前世的情人」,也成為媒體關注這場撼動人心真實事件之外,又一另類緋聞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