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矮配再曬恩愛!岡田准一 榮倉奈奈再掀【圖書館戰爭】

天馬行空   

  有川浩原作超高人氣小說系列集大成之作,電影【圖書館戰爭】凱旋歸來,續集【圖書館戰爭2 最後任務】再次集結原班人馬,日本10月10日上映不僅首週打敗同檔的【高年級實習生】榮登票房冠軍,於次週也持續蟬聯,截至目前上映六週皆還在排行榜內,票房已突破16億日幣大關,成績非常亮眼。男女主角包含岡田准一飾演的傲嬌魔鬼教官,與榮倉奈奈飾演的率真女孩,在第一集中兩人超萌又爆笑的互動大受好評,此次續集隨著劇情中角色之間的關係更加深入,這對高矮配的組合將會再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備受觀眾期待,另外拍攝前作時還是未成年,近年一舉爆紅的超人氣演員福士蒼汰也再度出演,更趨成熟的表現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其他包含田中圭、栗山千明…等原班人馬也全數回歸,岡田准一:「能和這些原班人馬一起合作,我覺得非常開心。我認為對電影而言續集是非常大的挑戰,難度非常高。

  但在佐藤導演的帶領下這次確實地超越了第一集,各個方面都升級很多,我看完後深深地如此覺得,便和榮倉小姐及導演緊緊地握了手。」榮倉奈奈:「我又再次被這部電影的大規模給震驚到了。能夠和這部電影有所關聯實在是非常的幸福。攝影中有許多體力上感到吃力的地方,但觀看成品是最令我期待的一件事。這是部以人性為基底的電影,因此儘管是戰鬥場面,也能夠看到角色們臉上充滿哀傷、堅強及愉悅等感情的表情,真的是一部非常棒的電影。」台灣也將於12月4日正式上映。

  而在續集中岡田准一飾演的堂上教官在立場設定上有些改變,他表示對自己來說是個全新挑戰,為了有更自然的感覺,除了和共演的榮倉奈奈、田中圭、福士蒼汰…等人交流外,日常生活中也和更多演員及工作人員培養感情,表現出更多團隊合作的精神,也讓現場拍攝變得非常開心。榮倉奈奈也表示因為拍攝時程緊湊,對女生而言體力是非常大的挑戰,「在第一集電影拍攝結束之後就不斷進行體能訓練,就為了續集的拍攝做準備,希望大家能看到我在續集中的進步。」此外,在續集拍攝中榮倉奈奈獲得岡田准一親自教導許多激烈的動作戲碼,「他的教導比起動作導演更容易明白,因為他有格鬥技的教師資格,因而動作戲表現得非常專業,除了拍攝自己的鏡頭外也經常在現場指導其他演員,讓演員之間感覺更親近。」

  【圖書館戰爭2 最後任務】電影講述西元2019年,「閱讀」已不再是人類的自由權利。日本政府成立「媒體良化組織」,強制立法對書籍實施管制、銷毀。圖書館為了捍衛閱讀自由,成立了武裝組織「圖書隊」。笠原郁(榮倉奈奈 飾)從小立志成為圖書隊員,忍受著魔鬼教官堂上篤(岡田准一 飾)的痛罵,和隊員們一起進行嚴苛的訓練,用生命保護心愛的圖書。此時圖書隊接到了一項任務,名為「藝術之祭」的展覽即將舉行,會場將展示絕無僅有、世上僅剩一本的珍貴書籍,於是關東圖書館決定出動所有隊員來守護這本書。原以為這是個簡單的任務,沒想到「媒體良化組織」突然朝圖書隊發動猛烈攻擊,使圖書隊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郁和堂上教官究竟能不能全身而退,並順利達成艱難的最後任務?大受好評【圖書館戰爭】系列終於再次襲捲而來,超越前作的精彩內容不容錯過!電影將於12月4日正式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