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武士反派大業換誰做?全新反派凱羅忍!

迪士尼   

  眾所週知,【星際大戰】整個系列靠誰使壞?當然是呼吸聲是招牌的黑武士,但隨著他在【絕地大反攻】中為了『兒子』天行者路克犧牲自己,最新的一集反派該由誰當?誰能成為邪惡志業的繼承者呢?答案就是凱羅忍這位可怕的升級反派,而且他跟黑武士一樣,也都是面具一族,徹底給人神秘而可怕的畏懼能量。導演JJ亞伯拉罕多次在訪談中表示:「凱羅忍是個非常細膩的反派,他有自己的動機,自己的背景,絕對不是黑武士的複製品」。

  飾演這個角色的是亞當崔佛,他過去並沒有飾演商業大片的經驗,過去比較知名作品包括【青春倒退嚕】、【醉鄉民謠】、【林肯】以及來台拍攝的【沈默】,其實【星際大戰】整套作品當年都是啟用大量新人著稱。當初反派這個角色還考慮過『萬磁王』麥可法斯賓達與萬年反派雨果維明,另外還有曾演過【星際異攻隊】中大反派『羅南』李佩斯,最後由亞當崔佛出線,可以擊敗這麼多一線男星,真是可喜可賀。

  有趣的是,戴上面具演戲,一方面增加了不少表演的自由度,因為隔了一層面具,似乎就能一秒變壞蛋,別人看不見你的眼神,讓這角色入戲使壞更厲害,完全就是黑武士的路數。只可惜這個面具也害了亞當吃不少苦頭。他說:「大家看這種片會以為我們現場做很多特效,但其實JJ追求真實感,看似CG的場景絕大多數都是搭建出來的,所以很多橋段都得來真的,我走在佈景上時,其實很危險,因為戴了面具..我根本看不到地板呀!」

  被迫憑感覺走路的他,還得想辦法不讓人覺得他看不清楚地板位置,其實蠻糗的。不過這角色就是層層心機,使得演這個角色,需要很多層次,這也是考驗演技的一大挑戰。

  【STAR WARS:原力覺醒】由鬼才導演J.J.亞伯拉罕執導,劇本為勞倫斯卡斯丹與亞伯拉罕共同創作,故事發生在【星際大戰:絕地大反攻】的30年之後,戰敗的剩餘帝國勢力逐漸形成一個名為第一軍團的組織,新的反派凱羅忍出現誓言完成黑武士的邪惡志業,新角色芬恩、芮、波戴姆倫將與新崛起的黑暗勢力正面衝突,原力即將覺醒,光明與黑暗的對決一觸即發。路克天行者、莉亞公主及韓索羅等經典角色都將回歸大銀幕。

不再需要他們?被預測可能會淡出漫威電影宇宙的角色

前哨戰開打! X戰警、美國隊長、死侍,傳12月將推出全新預告

早就準備好了!明年不能錯過的8部漫畫英雄電影

特殊化妝真辛苦!這些角色竟然要花上這麼多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