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國寶級影后伊莎貝雨蓓預見過氣危機!?

前景   

  在台灣素有藝術電影票房保證的法國國寶級坎城影后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自70年代從影以來演出豐富,迄今已累積百部知名電影作品,同時亦是國際影展獲獎紀錄保持人的她,曾分別2度榮獲坎城影展、威尼斯影展影后寶座,並以演員身份14次入圍法國凱薩獎,成為該電影獎獲提名最多次的女演員。戲路寬廣、演技收放自如,甚至打造出無人能取代的「雨蓓式」風格,其主演之知名電影作品如【儀式】、【鋼琴教師】、【八美圖】等,在角色的塑造上,總帶著強烈壓抑、內外形象極度反差的女性特質,皆深受影迷們喜愛,同時亦奠定雨蓓演藝生涯的藝術成就。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而雨蓓於坎城名導山繆班切崔特的新作【寂寞心房客】中,則飾演一名與現實生活的她年紀相當,卻內心掙扎的過氣女星珍妮梅葉,因故短暫入住簡陋的公寓大樓,而意外與鄰房的少年發生一段微妙的邂逅,少年眼中的她如同披著神秘面紗,透過犀利的對話、巧妙的一來一往,分享年輕時候主演的黑白電影,甚至促使少年拿起攝影機,為她紀錄戲劇試鏡的演出畫面,細膩而有張力地鋪陳出,彼此內心遺失的渴望。反觀現年60歲卻仍高度活躍於國際影壇的雨蓓,戲中角色的際遇對她而言,或許從未發生也或許是人生的預演,但無論如何,這位全球影迷心中的不敗影后,肯定會繼續演繹出令人驚豔、為之瘋狂的「伊莎貝雨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