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福爾摩斯」特別篇變鬼故事 明年一月驚嚇台灣

 喜歡BBC電視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的觀眾對馬克蓋提斯(Mark Gatiss)這個名字應該不陌生,他不僅在劇中詮釋神探夏洛克福爾摩斯的哥哥,也是該劇的原創和編劇,24日他人在澳洲墨爾本宣傳「新世紀福爾摩斯」特別篇,還接受了台灣媒體越洋連線訪問,他表示希望隨著該片明年一月在大銀幕上映時,能和男主角班奈迪克康柏拜區走訪亞洲,包括台灣和日本等地。

 馬克蓋提斯表示,即將在大銀幕現身的「新世紀福爾摩斯」特別篇不僅回到19世紀維多利亞時期,還將走驚悚路線,他透露:「這是一個關於聖誕節的鬼故事,因為在拍第四季前,我們剛好有個空檔,而且又擔心觀眾等不及,所以先拍特別篇,剛好劇本也設定了維多利亞時期,因此故事和背景也拍板定案!」蓋提斯透露,原劇裡原本有的實驗室助理茉莉和華生太太瑪麗等女性角色依然會存在,但為了特別篇會多了一些女性角色,他相信一定會讓觀眾滿意。

 馬克蓋提斯本身就是一個超級福爾摩斯迷,他說他小時候第一次看福爾摩斯的故事就深深為這個人著迷不已,因為這個人會犯錯、偶爾很混亂、卻比所有人還要善良,基本上就是一個很有人性又有趣的人。提及因演出該劇成名的班奈迪克康柏拜區,蓋提斯透露,當初是在兩百多個演員裡海選福爾摩斯這個角色,當他們看到班奈迪克和演出華生的馬丁費里曼對戲時,兩人之間的化學效應和默契,就覺得角色非這兩人莫屬,「班奈迪克外表就是福爾摩斯,不僅高大、優雅,連聲音都符合我們的需求,我們很榮幸能有他的加入」!

 而成名後的班奈迪克也絲毫沒改變,蓋提斯表示:「不管班奈迪克拍多少賣座電影、獲得多少國際影展肯定,他回到現場依然是同一個人,依然十分敬業完成他的工作!」至於他結了婚生了小孩是否有任何改變?蓋提斯笑說:「因為第四季還沒開始拍,在工作場合還沒跟他碰上面,所以不知道他有沒有因此改變,但我想他身兼數職,應該會比較累吧!」

 「新世紀福爾摩斯」特別篇在全球上映後,「新世紀福爾摩斯」第四季也確定會在明年四月開拍,馬克蓋提斯說特別篇絕對比電視更華麗考究、規模也更大。至於繼續寫第四季劇本會不會因為前三季大紅而有壓力?蓋提斯說:「維持既有水準是我們主要的考量,不管是人物還是故事當然會花更多時間鑽研,畢竟我們不想讓全球的福爾摩斯迷失望!」

超強卡司正式曝光!【新世紀福爾摩斯】更多官方劇照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