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葵、染谷將太為【怪物的孩子】狂吞生蛋 兩人為同一角色配音

 日本當紅演員宮崎葵、染谷將太同台較勁為戲狂吞生蛋!兩人這次為日本動畫大師細田守的熱血感動新作【怪物的孩子】獻聲,為同一個角色男孩「九太」配音,一個演九歲、一個演十七歲,跪拜飾演怪物「熊徹」的役所廣司為師習武,師父役所廣司引領過門第一件事就是要求飾演九歲九太的宮崎葵每天吞生蛋,養成習慣後連飾演十七歲九太的染谷將太也跟著響應,三人每次錄音前都必須吞下一個生雞蛋,彷彿鍛鍊前的暖身儀式。宮崎葵在訪談中則透露早在18年前的時候就跟役所廣司結緣,12歲與役所廣司共同演出【人間天堂】,宮崎葵回想起來笑著說真的很巧,當時的她就跟九太差不多年紀,遇上了役所廣司,「真的註定當師徒!」而在配音過程中,宮崎葵與役所廣司兩人展現超高默契,連在旁的導演細田守都感到佩服。

 宮崎葵這次要詮釋的是孤獨又不服輸的九歲少年主角九太,被怪物收留甚至還收為徒弟,她在專訪中說道,這個角色的訣竅就是要讓自己變得調皮又倔強,「其實我私底下頑固的一面跟九太很像!」宮崎葵更笑著說在戲裡對著役所廣司大吼「笨蛋」最讓人難忘,這是以前從沒試過的演出,非常有趣。宮崎葵更表示有時會邊講台詞邊看著役所先生的臉,越看越覺得他長得像熊,「役所先生真的就像熊徹,笑聲很可愛又爽朗,非常迷人。」配音工作結束後,導演細田守則大讚宮崎葵的精湛表現,「宮崎小姐的聲音之所以讓人聽起來就覺得真的是男孩聲,絕對不是靠修音技術,而是她反覆揣摩角色後,由內而外散發男孩靈魂,讓她可以完美呈現少年的口吻、音色。」

 雖然宮崎葵已是第二次與細田守導演合作,對於配音工作也不陌生,但一聽到自己要配的是主角而且還要反串成男生,心裡頓時壓力超大,「讀完劇本發現戲份很多,又是演小男孩,心裡非常忐忑,不知道該怎辦才好,甚至懷疑自己辦不辦得到。可是想到這是細田導演的作品,我絕對非參加不可!」到了配音前夕,宮崎葵還是非常擔心自己表現不好,「在後期錄音的前幾晚,我都緊張到睡不著,甚至一度還想說乾脆搞失蹤人間蒸發。」宮崎葵坦承在配音的過程中她邊錄音邊直冒冷汗,一直到最後,細田守導演轉頭對她說「妳的聲音有種必須由女性來演才顯現得出來的迷人魅力,很棒!」之後,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也就越來越樂在其中。

 【怪物的孩子】是日本動畫大師細田守繼【跳躍吧!時空少女】、【夏日大作戰】、【狼的孩子雨和雪】後最新大作,歷時三年打造,集結【渴望】役所廣司、【狼的孩子雨和雪】宮崎葵、【寄生獸】染谷將太、【海街日記】廣瀨鈴、【我的意外爸爸】Lily Franky、大泉洋眾星獻聲配音,和日本天團Mr. Children量身打造電影主題曲(Starting Over),超強口碑持續延燒,日本累積超過500萬人次觀影,票房衝破60億日幣,晉升日本年度動畫代表作,今年最熱血必看的動畫電影!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怪物的孩子】故事敘述在人間界的日本「涉谷」與動物外型的怪物所居住的怪物界「涉天街」為舞台,而意外從人間界誤入怪物界的年少孤兒與長得像熊的怪物劍士「熊徹」是故事中的兩大主角,描述少年成為熊徹的弟子並被賦予「九太」之名,他與不同的怪物和朋友們所發生種種令人意想不到的冒險故事。【怪物的孩子】將於12月4日在台上映!

細田守稱「他就像熊轉世!」役所廣司跟「熊徹」融為一體!

幽遊白書+灌籃高手+七龍珠!【怪物的孩子】再掀日本動畫新巔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