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驚悚粉絲越愛!10部真實犯罪事件經典改編電影

世界娛樂中心/圖片轉載自網路   

 

  改編自真人實事的犯罪實錄電影,就電影公司與演員的立場來講,不僅票房有保證,同時獲得奧斯卡青睞的機會也會大增,可說是一石二鳥之計;另一方面對觀眾而言,不僅可以了解這些知名罪犯的行為動機,同時又能看到編劇挖掘出來的危險秘密。或許也是因為如此,這股犯罪實錄的改編風潮始終能在好萊塢流行並且歷久不衰。

● 歷史著名懸案

【開膛手】From Hell, 2001

BOX:真實犯罪檔案
嫌犯姓名:?
犯罪事實:謀殺
  開膛手傑克是英國犯罪史上最著名的連續殺人懸案,同時也被歷史學者視為是近代連續殺人犯的始祖。開膛手犯案時間從1888年8月到同年11月,在倫敦東區白教堂一帶殘忍殺害了至少5名妓女。第一位被害者瑪莎塔布蓮被刺39刀,喉嚨被劃破;第二位瑪莉安尼可絲被剖腹、腸子外露,私處遭嚴重破壞;第三位安妮查普曼,被割喉剖腹、腸子置於右肩上,部分子宮和腹部的肉被取走;第四名伊莉莎白史瑞德被割喉;第五名凱瑟林艾道斯同第三名死者。一般認為兇手是知識份子,有可能是外科醫生,也有學者認為此案與英國王室醜聞有關。【開膛手】就直指兇手是替王室處理性醜聞的威廉格爾爵士,此角由伊恩荷姆斯飾演。

【索命黃道帶】Zodiac, 2007

BOX:真實犯罪檔案
嫌犯姓名:?
犯罪事實:謀殺
  整個1960年代,美國加州籠罩在驚駭的陰影之中,一名自稱「黃道帶」的匿名殺手,在接連殺害幾對情侶檔後,寄出數封密碼信投書媒體,兇手宣稱死在他手下的亡魂總計37條,但實際上警方只能確認7名受害者身分。警方推測,兇手犯案時間不僅僅只在1968年到1969年之間,很有可能是從1963年到1973年,但正確的時間帶則無從得知。儘管有倖存者的證詞,但警方從沒發現足以鎖定疑犯的確切證據,此案也成為美國著名的歷史懸案。【索命黃道帶】中大膽推論兇手應是常進出監獄的藍領工人亞瑟艾倫,此角由約翰卡羅林區飾演。

【黑色大理花懸案】The Black Dahlia, 2006

BOX:真實犯罪檔案
嫌犯姓名:?
犯罪事實:謀殺
  1947年1月15日,22歲的伊麗莎白秀特被人發現橫屍於洛杉磯黎莫特公園的停車場附近,身體被攔腰砍成兩截,臉部被兇手從兩邊嘴角拿刀深劃至耳朵,呈現出類似小丑的裂嘴笑形,兩隻手的手肘彎曲向上高過頭部,死狀慘不忍睹驚悚至極。因死者的黑色頭髮披散狀如大理花,此案因而有了「黑色大理花」代號。洛杉磯警方始終未能找出幕後真兇,讓本案成為又一著名歷史懸案。【黑色大理花懸案】就直指兇手不只一人,而是一對變態情侶檔-蕾摩娜與喬治提登,利用秀特的明星夢虐殺她,此二角分別由費歐娜蕭以及威廉芬利兩位演員飾演。

● 強盜搶劫

【布朗森】Bronson, 2008

BOX:真實犯罪檔案
嫌犯姓名:麥可高登彼得森Michael Gordon Peterson
嫌犯生日:1952/12/06
犯罪事實:持槍搶劫、施暴
  本名麥可高登彼得森的查理布朗森,經常被英國媒體喻為「英國史上最惡名昭彰的罪犯」,19歲就因持改造手槍行搶銀行被判刑7年,但進入獄中經常對其他囚犯暴力相向,也因此7年的徒刑延長到14年。之後曾短暫出獄,出獄期間便以「查理布朗森」名號闖蕩拳擊圈,但自由不到70天,又因計劃行搶而鋃鐺入獄,這回則被判無期徒刑。【布朗森】找來湯姆哈迪詮釋這位極為“討喜”的另類罪犯。

【頭號公敵】Public Enemies, 2009

BOX:真實犯罪檔案
嫌犯姓名:約翰狄林傑John Herbert Dillinger
嫌犯生日:1903/06/22
去世日期:1934/7/22,31歲
犯罪事實:搶劫銀行,逃獄
  約翰狄林傑活躍於30年代美國中西部,從1933年7月到1934年6月,總共搶了11間銀行,不法金額高達30萬美金。他曾佯裝推銷銀行保全系統的業務藉機竊取保全密碼;也曾向目標銀行佯稱要借場地拍銀行搶案電影,輕鬆搶走銀行現金!另外,他與黨羽的兩度逃獄更轟動全美,由於行徑瀟灑且不傷人,也讓他成為FBI史上最著名的罪犯。【頭號公敵】找來強尼戴普飾演約翰狄林傑,克里斯汀貝爾則飾演FBI探員麥文皮維斯。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