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對罵大打出手?!陳建斌轉性:「什麼事都做的出來」

華聯   

  橫掃第51屆金馬獎電影【一個勺子】為演員陳建斌自編自導自演的導演處女作,電影主演包括蔣勤勤、王學兵和金世佳。荒誕冒險喜劇【一個勺子】講述的是西北淳樸農民「拉條子」,因本性善良救助了一個流落街頭的「傻子」,卻意外引發了一連串荒謬不可思議的故事。電影將在12月4日上映,導演陳建斌卯足全力宣傳自己的電影處女作,前日參與金馬獎頒獎典禮大方邀約現場大明星與自己的金馬勺合影,陳笑說:「我從不主動和別人合照,當時真的是厚著臉皮請他們與我合照!」這行為也讓豆導為之驚訝虧他:「你是轉性了嗎?怎麼變得跟我認識的陳建斌不一樣。」陳建斌也笑回:「我終於知道導演為了自己片子,真是什麼事都做的出來!」

  電影【一個勺子】描述「拉條子」(陳建斌飾)在路邊因為好心餵食而撿到「勺子」(金世佳飾)後,生活變的一塌糊塗,糗事叢生。先是被「勺子」尾隨到家,引來老婆「金枝子」(蔣勤勤飾)極度不滿,昔日霸氣的陳建斌慘遭愛妻甩巴掌。蔣勤勤爆料:「當時陳建斌挨了我很多次巴掌,因為燈光等環境問題,我甩了老陳好幾次,又為了效果不得不真打,我內心可是趁機報了自己不是陳導心中金枝子第一人選的"仇",但也讓他差點對我翻臉。」原來劇中金枝子這個角色,一開始設定並不是蔣勤勤,因故事發生在大陸西北必須用會新疆方言的演員,“重慶媳婦” 蔣勤勤因此在演員表中被排除。但電影就要開拍,尋求的女主角都不能配合,陳建斌只好大改劇本,搬出老婆蔣勤勤當救兵,調整金枝子這個角色也是被拉條子撿回來的,符合蔣勤勤重慶媳婦口音,這也讓蔣勤勤懷恨在心趁戲報仇。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導演陳建斌談及【一個勺子】的創作時笑言,整個劇組唯一不受控的因素就是蔣勤勤,因為蔣老師總是有太多想法,即使是睡前也要拉著他“掰扯”故事到明白。劇中當不速之勺(金世佳飾)硬生生闖入「拉條子」(陳建斌飾)與「金枝子」(蔣勤勤飾)生活時,蔣勤勤多次被嚇到扔飯碗、被偷藏麥草堆裡的勺子惹得跳腳尖叫,步步驚慌的囧事更引發夫婦倆大打出手、戰火十足,蔣勤勤戲裡戲外“一指攻”狂搓陳建斌,而陳建斌在戲裡更是被激起怒火,暴揍蔣勤勤屁股還欲“休妻”,讓蔣勤勤無奈地表示「你把我丟下,讓我怎麼活?」。戲外蔣勤勤透露:「當時拍攝我曾想打回去反抗一下,沒想到事與願違,因為我根本就沒有還手的機會。」夫妻兩爆笑對話也增添影迷對電影的期待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