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爆焦點】一天連奪四座最佳影片 榮登兩大權威媒體佳片之首

  奧斯卡大戰即將展開,美國各大影評人協會也紛紛選出他們的最佳作品。改編真人真事,描述《波士頓環球報》一群捍衛正義的記者,勇於揭露波士頓天主教神父性侵兒童醜聞案件的【驚爆焦點】,可說是「天天都拿獎」!在台灣時間昨日連續公佈的四個影評人協會獎項當中,本片在「波士頓影評人協會獎」拿到最佳影片、最佳劇本、最佳整體演出三項大獎;在「紐約線上影評人協會獎」拿到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整體演出四項大獎,並入選該協會年度十大佳片;在「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拿到最佳影片、最佳劇本兩項大獎;最後在稍晚公佈的「華盛頓特區影評人協會獎」拿到最佳影片、最佳整體演出兩項大獎。尤其本片在一天之內入袋11個獎項,而且全部奪下「最佳影片」,可謂是命中率百分之百的「大四喜」,展現出驚人奪獎氣勢!

  不僅如此,美國《時代雜誌》日前也評選2015年度十大佳片,【驚爆焦點】再度以超強聲勢榮登冠軍寶座,而在同時公佈的「年度十大最佳演出」當中,本片所有演員更以出色群戲演出,再獲「最佳演出」第二名肯定,僅敗給金球獎提名女星布萊絲丹娜(Blythe Danner)所演出的《我們夢中見》(I'll See You in My Dreams)。在此之前,本片的集體演出就早已有目共睹,以優秀的群戲獲得美國哥譚獨立電影獎(Gotham Independent Film Awards)的「評審團特別獎」,以及「衛星獎」(Satellite Award)的「最佳整體演出」肯定,顯然本片眾多演員還是會持續獲得類似獎項。《時代雜誌》今年的十大佳片,是由前《村聲雜誌》(The Village Voice)首席影評、甫於今年11月跳槽到《時代雜誌》的史蒂芬尼柴克瑞克(Stephanie Zacharek)挑選,她也透露將【驚爆焦點】列為十大之首的原因:「在湯姆麥卡錫這部描繪社會爾虞我詐的電影當中,勇於揭露《波士頓環球報》是如何發現天主教管區內的性醜聞案件。這群記者不只是打電話或上網,而是真正遠離他們的辦公桌去蒐證。這部電影並不是在說這群新聞工作者有多認真,而是再度證明他們不論事情大小,只要是對的事情,他們就會堅持去做!」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可喜的是,美國權威電影媒體《娛樂周刊》,也在今日(12/8)評選出他們的年度十大佳片,【驚爆焦點】再度毫無懸念登頂冠軍!評選出這份片單的該周刊專屬影評人克里斯納許瓦提(Chris Nashawaty),也力讚本片:「【驚爆焦點】提醒媒體闡述真相的力量是多麼重要。」他更進一步稱讚本片所有演員:「演員們完全知道他們的角色不只是個故事。」而他也狠批不只天主教教區長期隱瞞這項醜聞,就連當時許多媒體都不敢爆料:「這部電影當中,沒有人是無辜的,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幫凶。」

仙女下凡!只能用女神來形容的8位好萊塢人氣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