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契比家人還好!他們都是合作無間的導、演超級拍檔

世界娛樂中心/圖片轉載自網路   

 電影講求的就是團隊合作,雖然大部分的演員都會傾向找不同的導演,以求更多元化的發展,但也有一些導演與演員,實在是默契十足或是對電影的看法太過於一致,也因此長年下來,彼此間也發展出導、演最佳搭檔的合作模式。

 早期的電影圈,尤其是歐洲,幾乎每位重量級導演都有他的固定班底,包括柏格曼、楚浮、費里尼…等,一合作就是一輩子的事情;不過這種情況在好萊塢也很常見,像是西部片的約翰福特與約翰韋恩、80年代動作片導演約翰卡本特與寇特羅素以及愛情喜劇類型片的比利懷德與傑克李蒙…等,都是影壇上的經典導、演搭檔,也因此本文不再贅述。

 從默契、繆思到創意與經典,無論是合作關係已畫下句點、或者是至今依然持續推出新作的,每一對最佳導、演檔,總是不斷地激盪出更棒更動人的創作火花,藉以拍出一部部叫好又叫座的大銀幕佳作。

‧ 創意團隊組合 ‧

大衛歐羅素&珍妮佛勞倫斯、布萊德利庫柏、勞勃狄尼洛
合作次數:3

 接連好幾年風靡好萊塢以及奧斯卡頒獎會場的導、演檔組合,從2012的【派特的幸福劇本】一鳴驚人以來,4人又攜手合作了2013的【瞞天大佈局】(勞勃狄尼洛還特地客串演出),今年又有【翻轉幸福】,看來明年的奧斯卡應該又可以看到這個導、演組合現身會場了。

我很醜但我會紅!接下來絕對流行的怪物系電影

衛生紙用很兇!今年哪些電影片段讓我們哭好慘?

最後一秒被換掉?超級英雄本來很可能是他或她!

第73屆金球獎入圍名單公佈(電影類)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