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神撒謊 奧斯卡影帝馬修麥康納最痛心

  描述七次環法賽冠軍車手藍斯阿姆斯壯Lance Armstrong禁藥風波的電影【是誰在造神?】(The Program)即將於明天(18日)在台上映,本片由《黛妃與女皇》(The Queen)奧斯卡提名導演史蒂芬佛瑞爾斯Stephen Frears執導,擅長拍攝真人實事題材的他,在處理車神的內心世界及記者大衛華許David Walsh的鍥而不捨皆得心應手,成功再掀勝利與真相的論戰。阿姆斯壯坦承用藥至今仍備受爭議,有人稱他為騙子,有人則仍肯定他的實力與毅力,而當年與其私交甚篤的奧斯卡影帝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則表示痛心說道:『第一時間我感到憤怒,但又為這個背負謊言十幾年的朋友感到難過,我很慶幸他最後選擇坦白,真相終於讓他自由。』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是誰在造神?】改編自體育記者大衛華許的著作,他面對藍斯阿姆斯壯的七連勝始終抱持理性懷疑的態度,當初的一意孤行終於打破車神的謊言也讓他感慨地說:『我一度以為真相永遠不會被發現。我還記得片中有一幕阿姆斯壯在比賽前施打藥劑,身旁的隊友問他「真的有人要把你拍成電影?」,如今他的故事真的被拍成電影了,只是內容絕對是他始料未及的,讓人不勝唏噓。』

  【是誰在造神?】改編自震撼全球的真實新聞事件,描述一名體育記者堅信連續七年獲得環法自行車冠軍的知名車手藍斯阿姆斯壯在比賽期間使用禁藥,因此下定決心,將不惜一切找出證據,將真相公諸於世。一個是對成功上癮的傳奇單車手,一個是執著於拆穿假面具的熱血記者,掀起一場榮耀與謊言的戰爭。

【悲慘世界】攝影大師創造單車電影新視角 重現經典環法賽事

班佛斯特【是誰在造神?】脫胎換骨與本尊相似度百分百

第73屆金球獎入圍名單公佈(電影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