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呷!」【陣頭】導演馮凱【神廚】再發威作伙呷好料

  從「跟我打」的【陣頭】締造出全台三億票房佳績之後,馮凱導演一直不斷構思下一部電影要給觀眾什麼樣的驚喜,甚至還有金主捧著現金請他再拍【陣頭2】,但是馮凱堅持要拍能夠讓每個人都感動的幸福味,因此馮凱新的電影就從一本流傳百年的「姜家膳本」開始,打造了新片【神廚】最適合春節闔家觀賞、熱鬧開桌的賀歲片。台灣人總說:「呷飯皇帝大」「民以食為天」,所以即使已經拍攝過「天下第一味」和「美味的想念」這些料理主題電視劇,導演馮凱仍然希望能醞釀拍攝一部結合美食與親情,又富含台灣在地人情味的電影,馮凱認為:「料理與親情可說是戲劇中能廣受觀眾共鳴的題材,希望透過電影中的料理元素及濃厚親情,在春節期間帶給觀眾一部『好吃、好笑,又好感人』的電影作品。」。

  導演馮凱強勢回歸,瑪利亞率領九天民俗技藝團及徐浩軒〈梨子〉震撼開場,率領王柏傑、陸弈靜、袁艾菲、布魯斯、蔡昌憲、李唯楓、樂樂等【神廚】演員於發表會大獻冠軍獅子頭及團圓水餃,讓大家搶先聞香分享喜氣,現場飄溢幸福味。在電影裡,演員們紛紛親自下廚學習料理,而他們學的第一道菜,就是深受大家喜愛的獅子頭,而在發表會中,也特別獻上被台北市評選第一名的冠軍獅子頭讓大家聞香。製作這道獅子頭料理的趙師傅,15歲就進入上海知名廚藝學校學做菜,道地真功夫的用料和火侯,讓他的砂鍋獅子頭堪稱一絕,質地細嫩入口即化。袁艾菲、布魯斯、蔡昌憲、李唯楓等人在【神廚】經歷過獅子頭的洗禮,表示製作過程超費工,不要小看一顆,背後都藏了數十年的料理經驗與手感。

  導演表示自己雖然已經拍過與料理有關的電視劇,但心裡一直放著一部有關吃的電影。「料理是台灣人聯繫感情的方式,一提到吃,大家特別有感覺,而且完全可以進入到那個情緒。」馮凱透過「吃」來抓住大家的胃,述說一個既感人又溫馨的親情故事,並呼籲大家農曆新年期間除了要吃好料,更要攜家大小一同進戲院支持【神廚】過好年!

  耗費了三年多的時間,為了籌備【神廚】劇本,即使在拍攝電視劇「熱海戀歌」時期,導演仍念念不忘構思他第二部電影的雛形,找來在【九降風】【十月圍城】表現精湛的王柏傑,和因為「我的自由年代」成為年輕人偶像的任容萱一起演出【神廚】,希望打造出充滿新味、趣味的台灣電影!此外,導演也找來袁艾菲、蔡昌憲、布魯斯、袁艾菲和李唯楓等新生代偶像合力主演,加上實力派資深演員陸弈靜、陳博正(阿西)一同助陣,還有睽違三十年,再度復出大銀幕的檢場,加上黃維德、張瓊姿、李千娜、陳漢典、納豆、卜學亮、阿KEN、以及【陣頭】裡大家最熟悉的瑪利亞和梨子熱情相挺,要讓大家在今年過年不光笑開懷,也能從中感受台灣最真摯的溫暖人情味!

  【神廚】故事描述在廚藝界失傳百年的絕學秘笈「姜家膳本」,意外在姜阿嬤(陸弈靜飾演)家的牆壁破土而出。她的孫女姜七寶(任容萱飾演),跟死黨賈大膽(蔡昌憲飾演)、郭二虎(李唯楓飾演)、曾三花(袁艾菲飾演)和五塊肌(布魯斯飾演),五個年輕人受姜阿嬤所託,決定以祖傳膳本裡的菜單為特色,做出味震四方的料理…

  一場車禍,意外帶著女兒離家出走的吳志明(王柏傑飾演)跟五個孤兒撞出金火大,當他知道連神廚都只求能看上一眼的「姜家膳本」竟然現身,便要求擔任餐廳顧問,開始教導姜七寶廚房功夫。吳志明的女兒樂樂(許萱樂飾演)聰明可愛,卻常遭到單親父親責罵冷落。姜七寶五人卻因為都是孤兒出身,對樂樂特別疼愛,而與吳志明經常刀叉相向!但是原來樂樂的外公是個德高望重的大廚師,他的掌上明珠嫁給吳志明之後,卻因過勞而病逝,樂樂外公在不諒解的狀況下爭取樂樂監護權。吳志明要怎麼挽回樂樂的心重新再當一個好爸爸?姜七寶又要如何展開他們的料理人生?吳志明與五個新手廚師之間的緊張關係,因為樂樂而深深牽動著這間餐廳的未來,他們能夠靠著自己的力量來開餐廳嗎?他們能找到舌尖上感動的美味關鍵嗎?【神廚】將於2016年2月5日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