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這麼久還是令人無法忘懷〜傑克葛倫霍談好友希斯萊傑跟【斷背山】…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那時候我不太確定他是哪來的、也不了解為何他會這麼的與眾不同,而我想,其他人應該也對他有同樣的想法。」〜傑克葛倫霍

  2005年李安導演執導的同志金獎片【斷背山】,在全球賣出近2億美金的票房佳績(成本1400萬美金),隔年更獲得8項奧斯卡提名,最後拿下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以及配樂三項大獎。

  2008年1月22日,曾以【斷背山】入圍最佳男主角獎項的澳洲新生代男星希斯萊傑,因服用過量藥物意外身亡;隔年則以【黑暗騎士】中的小丑一角勇奪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

  如今,【斷背山】推出已經10個年頭了,萊傑也走了7年多,當年與希斯萊傑同台演出同志戀人的傑克葛倫霍,也已在好萊塢闖出一番成績;前陣子在THR的一場座談會中,重提過世好友以及如今已被選為影史百大經典的曠世鉅作【斷背山】,言語中盡是不捨與懷念…

  「那是我讀過最美的劇本之一,然後當然就是李安、還有我的好友希斯-我們倆在拍這部片之前就已經熟識-所以我才會這麼想拍【斷背山】。」葛倫霍談到當初突破自我極限、挑戰同志牛仔角色。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