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聖誕小故事…

  一年一度聖誕佳節來臨,庫柏家的成員們按照慣例回到老家歡度平安夜。然而,這個家人難得團聚的日子,卻因為種種突發事件和討厭親戚的拜訪搞得雞飛狗跳,果然「見親戚是最可怕的會議,團圓飯是最難熬的飯局。」在經歷一連串意外插曲後,一年見不到幾次面的庫柏一家,不但重新檢視了複雜的人生課題,學會愛與被愛,也嘗試再次認識彼此並找回家人間相處的默契。

  話說吃團圓飯的時候,也就是大家身家調查的時候了,一年見不到幾次面的親戚,不管是近親、遠親、大叔公、三姨婆,八竿子打不著遠在天邊的家人,都會不免俗的進行恐怖「快問快答」,薪水多少?什麼時候結婚?生小孩?買房子?等。從天南問到地北、外太空問到你內心的小宇宙。你說,這樣的團圓飯不難熬嗎?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像所有家庭一樣,庫柏一家在這一年一度的聖誕節歡聚,老媽夏綠蒂滿心期待著完美團圓飯的到來;妹妹艾瑪卻在聖誕前夕偷了東西被抓;兒子則是剛離婚的單親爸爸,想著要如何安然度過聖誕節?女兒是個大剩女,卻在機場誤打誤撞「找來」一位男朋友…。到底聖誕節對於庫柏家的人來說,是佳節還是災難的開始?小時候所期待粉紅泡泡般的夢幻聖誕節,在什麼時候開始變了樣?而團圓飯是否只是為了應付家人們而存在的呢?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