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遍天下無敵手!盤點好萊塢的黃金導、演拍檔

世界娛樂中心/圖片轉載自網路   

  電影講求的就是團隊合作,雖然大部分的演員都會傾向找不同的導演,以求更多元化的發展,但也有一些導演與演員,實在是默契十足或是對電影的看法太過於一致,也因此長年下來,彼此間也發展出導、演最佳搭檔的合作模式。

  早期的電影圈,尤其是歐洲,幾乎每位重量級導演都有他的固定班底,包括柏格曼、楚浮、費里尼…等,一合作就是一輩子的事情;不過這種情況在好萊塢也很常見,像是西部片的約翰福特與約翰韋恩、80年代動作片導演約翰卡本特與寇特羅素以及愛情喜劇類型片的比利懷德與傑克李蒙…等,都是影壇上的經典導、演搭檔,也因此本文不再贅述。

  從默契、繆思到創意與經典,無論是合作關係已畫下句點、或者是至今依然持續推出新作的,每一對最佳導、演檔,總是不斷地激盪出更棒更動人的創作火花,藉以拍出一部部叫好又叫座的大銀幕佳作。

締造經典

大衛芬奇&布萊德彼特

合作次數:3

這對搭檔雖然至今只合作過3次,但部部都是經典,包括1995年震撼全球的【火線追緝令】、如今已是地下經典的1999年【鬥陣俱樂部】,以及金獎大作【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盧貝松&尚雷諾

合作次數:5

這對法國導、演檔也是名震一時,兩人共合作過【最後決戰】、【地下鐵】、【碧海藍天】、【霹靂煞】以及【終極追殺令】5部片,幾乎都是一時之選,尤其是後三部,更是經典中的經典!

根本沒發現!這些大明星曾經演過...

我很醜但我會紅!接下來絕對流行的怪物系電影

衛生紙用很兇!今年哪些電影片段讓我們哭好慘?

默契比家人還好!他們都是合作無間的導、演超級拍檔

原來還有這些片段!【自殺突擊隊】被刪橋段曝光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