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經典就越想挑戰?10部被點名有夠失敗的舊片重拍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當一部電影好到成為經典,那就真的很難被超越,但越是經典就越能勾起後人重拍的挑戰欲;以下10部舊片重拍的電影,被外媒點名根本是浪費時間浪費金錢的重拍作品。你認為呢?

【魔鬼剋星】Ghostbusters, 2016
導演:保羅費格

  老實說,要改編這部80年代經典恐怖喜劇,真的是吃力不討好的一件事。儘管導演保羅費格的新版討喜之外更懂得向經典致敬,但粉絲們就是不買帳!尤其是將片中主角改成女版一事,更是被粉絲罵到臭頭!

【飆風特攻】Point Break, 2015
導演:艾瑞森柯爾

  2015年版的【飆風特攻】找來澳洲男星路克布萊希飾演當年由基努李維飾演的FBI臥底探員一角。新版或許沒有很糟,但是實在很難有男演員超越當年在片中衝浪高手變銀行搶匪的基努李維。

【功夫夢】The Karate Kid, 2010
導演:哈拉德瓦特

  1984年的【小子難纏】絕對是5、6年級生的共同回憶,新版找來成龍飾演傳授中國武術的老師父,“小子”則是換成了威爾史密斯的兒子傑登史密斯,場景還不遠千里前往中國,可惜的是,整部片卻完全詮釋不出原版師徒之間惺惺相惜的珍貴忘年友誼。

【海神號】Poseidon, 2006
導演:沃夫岡彼德森

  根據1972年災難經典名片重拍的【海神號】,描述一座豪華遊輪在遠航時遭遇滔天巨浪而翻覆,倖存者必須想辦法逃出生天。儘管有更先進的電腦動畫技術,但新版【海神號】卻勾不起觀眾太大的驚悚恐懼感,就連影評也直搖頭。

【巧克力冒險工廠】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2005
導演:提姆波頓

  2005年提姆波頓與強尼戴普再度攜手,推出經典童書改編的奇幻冒險大作。有了現代電腦特效的加持,新版電影在視效上的確有推陳出新的效果。但對看過1971年由金懷德主演的原版的粉絲來說,過於誇張的佈景、過於鮮豔的色調以及過於瘋狂的戴普演技,實在是讓人“不蘇胡”。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