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現實世界毫無違和感!【怪獸卡車】開啟最可愛又真實的冒險

世界娛樂中心   

  冒險動作片【怪獸卡車】是由票房動畫【冰原歷險記】導演克里斯威巨執導,動畫導演出身的威巨,在這部個人執導的首部真人長片中,結合頂尖視覺特效和最先進的CGI技術,說出一個緊張刺激又感動人心的精彩冒險故事。本片主要演員包括盧卡斯提爾、珍李薇、艾美萊恩與羅伯勞…等人。

  談到執導【怪獸卡車】的契機,威巨表示自己其實早就想要拍一部真人電影了,「對我來說,【怪獸卡車】的概念超瘋狂,但又非常有趣,不只如此,我還想要一個具真實感的故事。」「就我拍攝動畫多年的經驗來看,無論你用了多瘋狂的色調或設計,但到頭來,觀眾最想看的還是角色。而我們也在這部片子中找到一個非常棒的角色,【怪獸卡車】基本上講的就是這個小男生與這隻怪獸的故事,同時全片還有爆量的喜感以及重量級的精彩動作場面。」導演威巨也簡單解釋到本片特色。

  雖然說是動畫導演出身,但威巨卻希望能夠打造出真實的“怪獸卡車”,並且讓它可以展現出情緒波動,而工作人員最後也利用“液壓裝置”作出讓導演相當滿意的“怪獸卡車”。「我非常滿意同時也很驚訝他們居然可以做得這麼好,這樣一來,我們就可以隨心所欲地替換CG動畫與真實特效。」事實上,更讓導演訝異的是,這些真實特效就算沒經過任何後製處理,看起來就已經很有電腦動畫繪製出來的效果了,看起來彷彿那台卡車真的擁有生命。雖然怪獸卡車一直要到第二幕之後才會出現,但導演威巨拍胸脯保證,觀眾一定會有種卡車真的是活著的錯覺!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雖然“怪獸卡車”乍聽之下會給人“卡通感”,但威巨強調卡車的角色並不會與現實世界有違和感,「你不會覺得它是來自另一個不同風格的世界,對於這一點,我們在拍攝過程就相當謹慎小心;它雖然有著非常特殊的外貌以及非常奇特的特殊技能,但它會給人一種來自我們的世界的熟悉感。」針對這一點,製片之一的瑪莉派瑞特補充說明:「它就像是照片寫真般真實。」導演威巨則是換個更淺顯易懂的比喻:「【怪獸卡車】比較像【侏羅紀世界】而不是【鼠來寶】。」

大器晚成!他們35歲之後才闖出名堂!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