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詭異駭人的真實世界?【神鬼傳奇】導演這樣說

世界娛樂中心   

  【科學怪人】中的怪物、【黑湖妖潭】中的半魚人、狼人、隱形人、【神鬼傳奇】中的木乃伊。這些都是環球影業在過去與現在的電影中塑造的經典怪物,這些怪物都深深地刻印在全球觀眾的腦海中,成為令人永生難忘的電影影像。將近十年以來,全球觀眾都受到環球影業的怪物角色深深吸引,因為這些怪物不只是遊走在生命和死亡之間的模糊地帶,牠們更是超人類,而不是超級英雄。這些怪物擁有我們無法想像的能力,這些能力也賦予牠們詭奇的魅力,身為觀眾,我們也能夠同情牠們在光明與黑暗力量之間的拉扯與內心掙扎。

  當導演兼製片艾力克斯寇茲曼和負責規劃環球影業怪物宇宙的製片克里斯摩根決定將【神鬼傳奇】設定為全新的怪物電影系列的第一章的時候,他們讓整個製作團隊有充分的時間精準地捕捉到這個怪物世界的氛圍和調性,導演艾力克斯寇茲曼說:「我們想要創造出環球影業經典恐怖片的質感和調性,同時也將故事設定在這個時代,我們向這些經典老片致敬的同時,也必須為全新一代的觀眾,把這些怪物活生生地呈現在大銀幕上。」

  導演艾力克斯寇茲曼和製片克里斯摩根非常強烈地覺得【神鬼傳奇】一片的故事必須深植於現代世界,這是他們的想法:「假如有一個兇狠殘暴的古埃及木乃伊女王,在世時遭到無法原諒的背叛,導致於她在埋在地底深處墓穴的這數千年來受盡了折磨,並且一心一意只想要重返人間,展開一場腥風血雨的報復行動,而且這股邪惡力量也真的在當今的世界意外地遭到釋放,將會發生什麼事?對【神鬼傳奇】一片的整個製作團隊來說,最重要的是必須把這部電影拍得規模龐大、驚心動魄、精彩刺激,充滿了令人瞠目結舌的勁爆動作場面、駭人聽聞的恐怖事件、令人捧腹大笑的搞笑橋段,以及像是坐雲霄飛車一樣的精采冒險之旅。」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對導演艾力克斯寇茲曼和他主要的設計團隊─包括美術指導強赫特曼和多明尼克瓦金斯─最重要的是讓片中的一切看起來都很真實。【神鬼傳奇】的故事設定在現代的真實世界,所以片中的一切都可能隨時發生,美術指導強赫特曼和多明尼克瓦金斯為這部電影在世界各地搭建了50座佈景,從英國到非洲納米比亞到法國,其中有一半的佈景是在位於倫敦近郊,歷史悠久的薛普頓片廠的攝影棚內搭建而成。

跳脫前作反派設定!艾力克斯寇茲曼談執導【神鬼傳奇】

早就想同台較勁!羅素克洛狠揍阿湯哥「打飛到半空中」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