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文>那個裝置!【哥吉拉2】這樣向1954年原版作品致敬!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有雷,慎入>

  【哥吉拉2】導演麥可道格提昨日上傳一張場邊照,照片一上傳就讓【哥吉拉】鐵粉紛紛驚呼超懷念!

  只要是系列鐵粉就一定熟悉這項裝置,畢竟這是當年日本科學家針對哥吉拉怪獸所研發的怪獸致命武器-「氧氣毀滅者」。「氧氣毀滅者」的原理是將載有大量的化學元素「微氧」的滅氧裝置投入怪獸體內進而促發器官衰竭,直接從體內摧毀這隻巨獸。

  「滅氧裝置」並非只有在第一集中出現,在後來的不少系列續集中,這個裝置依然是獵殺哥吉拉等巨型怪獸的最佳武器。只不過到了1975年的【哥吉拉vs.戴斯特洛伊】(Godzilla vs. Destroyah)片中,這個毀滅武器反到成了創造另外一隻怪獸「戴斯特洛伊」的始作俑者。因此導演一上傳這張照片,也立刻引發外界的好奇心:會不會同樣的命運再度於【哥吉拉2】中上演?

  不過這張照片不僅僅是透露了【哥吉拉2】的可能劇情走向,更重要的是,這個裝置也將連結續集與1958年原版中的兩個關鍵角色-渡邊謙在2014年第一集中飾演的日本科學家芹澤豬四郎博士與平田昭彥飾演的芹澤博士之間的關連。

  其實早在2014第一集問世時,鐵粉就曾討論過渡邊謙飾演的芹澤豬四郎角色是向原版致敬(原版導演是本多豬四郎)的設定。不過更值得注意的是原版中的芹澤博士正是「滅氧裝置」的發明者,儘管這兩個角色並非同一個人,但從各個脈絡來看,極有可能預定2019上映的續集中,應該會有更深入的角色背景故事描述。

三大怪獸電影定檔!【大金剛:骷顱島】、【‪哥吉拉2‬】、【‪哥吉拉決戰大金剛‬】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