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與溫子仁長年合作!專訪【水行俠】、【厲陰宅2】視覺設計大師亞倫希姆斯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太乙廣告   

面對好萊塢現在喜歡拍重啟或是續集,舊瓶裝新酒不斷推陳希望讓觀眾買單,除了故事要有一定吸引力,視覺設計的進化也得跟著出新。希姆斯認為要確保電影能夠成功,最重要的就是要讓觀眾感受到新鮮創意。以經典重啟類型的電影來說好了,在舊作有一定程度的經典下,新版的視覺相對不能做得太過頭,否則就會偏離其本身的經典性,還可能會讓影迷粉絲們不高興;但如果沒有一定程度的新意,大家又會覺得這重啟得一點誠意都沒有,要做到皆大歡喜真的非常困難。

「就以【無敵浩客】來說好了,在這部片推出前有李安執導的【綠巨人浩克】,現在又有【復仇者聯盟】版本的浩克,每個版本都有不同的風格、不同的外型,但除了本質上必須要與漫畫裡的浩克有附著點,不管這角色被搬上大銀幕幾次,也都必須帶給觀眾意想不到卻又有共鳴的新鮮感才行。」希姆斯這樣說

對此麥可帕查也補充說:「我想亞倫對做到這點很有心得,他可以保留住角色本身最真實的一面,但也添加從未有過的新元素讓大家驚喜,尤其對於超級英雄電影,不論是漫威還是DC漫畫,究竟要如何在不打破舊規則的前提下,創造出一種新的境界?我想【神力女超人】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導演派蒂有非常清晰的見解,和我們一起審視並把最終設計成功在電影中呈現,這都歸功於一開始她就很有遠見,才讓【神力女超人】有這麼好的成績,開啟系列電影的大門。」

亞倫希姆斯也參與了預計明年上映的【水行俠】,談到這部DC擴充宇宙獨立大作,儘管表示還不能透露太多細節,但也聊到與導演溫子仁的合作心得。

「我們從【陰兒房】、【厲陰宅2】開始就共事過,而【水行俠】的合作是從初期就已經開始進行部分角色的設計,包括服裝、角色主視覺、以及電影中亞特蘭提斯世界的整個設計,直到電影開拍後才告一段落。其實儘管我們沒參與所有(DC擴充)宇宙的每部電影,但像這次【正義聯盟】的團隊也有協助我們串接進行【水行俠】的設計。而從我們做完【神力女超人】後,很有趣地我們又接下【水行俠】,儘管宇宙中間有其他電影,但每一環、每一部的設計都會自然的承接上。現在【水行俠】已經殺青,我們接著也會開始後製階段的工作。」

【神力女超人】、「怪奇物語」都出自他設計!專訪好萊塢特效大師亞倫希姆斯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