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材不再老調重彈!這幾部末日災難片都融入新創意

世界娛樂中心   

【全面霾伏】Just A Breath Away, 2018
年度災難懸疑動作鉅獻【全面霾伏】描述未來世界環境汙染太嚴重,新生孩童只能活在有空氣過濾系統的無塵室內度過一生。某天法國一場超級大地震後,地底冒出致命毒霾,籠罩了整個巴黎,一對夫妻必須在無塵室的電池耗盡前救出女兒。不論是無塵室或毒霧霾的嶄新題材都與現今空污嚴重的時事不謀而合,權威外媒《好萊塢報導者》更盛讚【全面霾伏】的毒霾塑造了一種緊張懸疑的氛圍,讓觀眾在觀影時都會有一種像幽閉恐懼症的心理壓力,「最特別的是它極有可能發生在我們的未來,就像是末日預言一樣。」

導演是來自加拿大的丹尼爾魯比,他覺得【全面霾伏】是一齣很獨特的電影劇本,他在讀的時候就很喜歡,感覺是前所未見,讓他印象深刻。「我的第一部電影是一部恐怖懸疑片,自從那部處女作推出後,我就一直想要拍攝一部類型片,所以這個計劃立刻引起我的興趣。然後是這對夫妻的女兒患有怪疾,所以這個小女孩被關在空氣過濾室,我覺得這具有原創性且充滿可能性。」

【末日列車】Snowpiercer, 2013
2031年,地球進入新冰河時期,這是【末日列車】的主要時空背景。對於地球未來是否會再次進入冰河時期?專家說法至今仍是眾說紛紜;但可以確定的是,劇烈氣候變化的頻率與程度與日俱增。要真的淪落到像克里斯伊凡必須在火車內拼死伸張正義,你能想像嗎?

【氣象戰】Geostorm, 2017
片中大膽假設未來的人類將可以利用衛星來控制氣候,不過科技始終敵不過人性。當這樣的利器落到心術不正的人手上,人類世界也一夕之間從永遠好天氣的天堂掉到各式驚悚天災不斷暴衝的煉獄。電影找來蘇格蘭肌肉男傑哈德巴特勒飾演衝進太空站搶救全人類生命的英雄。

回顧2018聖地牙哥動漫展Top.5討論度最高電影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