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蜜莉布朗三項人生最大恐懼竟全在「瑪莉包萍」一角

迪士尼   

©Disney

迪士尼在1964年曾以經典作品《歡樂滿人間》在獲得13項奧斯卡提名、贏得5項大獎,是迪士尼影業創立至今獲獎最多的傳奇作品。女主角茱莉安德魯絲以本片一炮而紅,不但抱回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更開啟她輝煌燦爛的演藝生涯。半個世紀後,迪士尼邀奧斯卡最佳影片《芝加哥》導演勞勃馬歇爾執導,奧斯卡影后梅莉史翠普、影帝柯林佛斯、音樂才子林曼奴爾米蘭達攜手演出,更找來英國知名女星艾蜜莉布朗,接下茱莉安德魯絲的重擔,演出這位世界上最富盛名的魔法褓母-瑪莉包萍。

©Disney

才華洋溢的艾蜜莉布朗從小嚮往演戲,因《穿Prada的惡魔》當中的生動演出一炮而紅,外形出眾的她戲路寬廣,無論是喜劇、古裝、動作、文藝、驚悚她都能夠駕馭,憑藉著精湛演技多次提名各大影展獎項,更獲得金球獎最佳電視電影女配角獎項,是演藝圈中少數的全能型演員。看似完美無瑕的艾蜜莉布朗,日前受訪時竟爆料自己其實有許多「怪癖」,艾蜜莉表示自己除了有懼高症之外,因為小時候有口吃的問題,雖然透過戲劇訓練而得以改善,但自己現在仍然非常懼怕開口唱歌,連老公約翰卡拉辛斯基在她演出音樂劇《魔法黑森林》之前都沒聽過她唱歌。

©Disney

然而,除了懼高和懼怕唱歌,艾蜜莉布朗最害怕的東西竟然是「手套」。稱自己有手套恐懼症的艾蜜莉表示,自己對手套的害怕完全不是說笑而已,從小時候起自己就很厭惡戴手套,不論任何材質的手套她都無法接受它套在手上的感覺,如果因出席活動場合被長輩強迫戴手套時,她甚至會不顧形象的尖叫逃跑。艾蜜莉布朗從來沒想到的是,自己接演溫馨喜劇《愛.滿人間》會同時碰到三項人生最大恐懼的集結。

©Disney

魔法褓母瑪莉包萍的經典形象就是合身剪裁的淑女套裝,搭配帽子、領巾、手套以及從不離身的雨傘,而在《愛.滿人間》裡最重要的一幕就是瑪莉包萍穿過覆蓋倫敦的灰色雲層,戴著手套撐著雨傘從空中伴著歌聲緩緩降落,這同時也是瑪莉包萍在片中的首度亮相。艾蜜莉表示:「這部電影最有挑戰性的地方就是唱歌與飛行。在拍攝過程中,我需要懸掛在起重機上,從大約50英尺的高度一邊唱歌一邊下降,還要表現得像是若無其事的模樣。這些拍攝過程讓我非常痛苦,但還好我活下來了。我對自己的表現非常驕傲,其實回頭想想還滿抒壓的,但我絕對不想再經歷一次。」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