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教授專欄》奧斯卡史上最「黑」的一屆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via ctvnews.ca

  歷經了好幾年的「奧斯卡太白」爭議,剛落幕的本屆奧斯卡頒獎典禮終於交出一張影史上最“多元”的成績單,同時也創下奧斯卡史上的多項新記錄。儘管沒有主持人,但本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可以說是讓全球觀眾驚呼連連,至於是驚喜還是驚駭,那就見仁見智了。

via orissapost.com

  持平而論,今年的奧斯卡各個獎項似乎是“分配”得相當平均,不過最大贏家當然是【波希米亞狂想曲】莫屬。在皇后合唱團與美國歌手亞當蘭伯特的熱力開場下,似乎也預告了本片將在稍後的頒獎晚會上大放異彩。入圍5個獎項、抱回包括最佳男主角大獎(雷米馬利克)等4個大獎,雖然最佳影片落空,但依然稱得上是笑傲本屆奧斯卡。

Matt Petit - Handout/A.M.P.A.S. via Getty Images

  至於最佳影片大獎,則是由一路走來爭議不斷的【幸福綠皮書】驚險摘金!這個獎項與【真寵】英國女星奧莉薇亞柯爾曼封后並列本屆奧斯卡最令外界吃驚的兩大得主。同樣入圍5項的【幸福綠皮書】,最終則是拿下3個獎項,包括讓馬赫夏拉阿里再奪下一座最佳男配角獎以及最佳原著劇本獎。同時阿里也創下了非裔男星兩度抱回最佳男配角獎的影史新紀錄。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