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繼續唱下去!接下來還能看到這些歌手的改編電影

文:大還丹 / 圖:世界娛樂中心   

去年兩部音樂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與【波希米亞狂想曲】的表現都大鳴大放,不僅票房收得好獎也拿不少,今年這股流行音樂電影風潮也繼續唱下去,接下來還有這幾部電影都是改編自經典歌手/樂團的金曲。

【火箭人】06.14上映

在英國流行樂壇被視為神一般的傳奇人物,「強叔」艾爾頓強發跡故事也被搬上大銀幕。這部傳記電影找來【飛躍奇蹟】導演戴克斯特佛萊契執掌,飾演強叔的則是以【金牌特務】伊格西一角走紅的泰隆艾格頓,這也是他與佛萊契再次合作。


已經有葛萊美、全英音樂獎、奧斯卡獎、金球獎、東尼獎、迪士尼傳奇獎等數不完的加持,艾爾頓強在1994年就已經登上搖滾名人殿堂,至今在西洋樂壇仍舊是指標性傳奇人物,膾炙人口的金曲更是多不勝數。這次由泰隆艾格頓詮釋電影中的自己,強叔也是在三掛保證,甚至表明絕對不會有比艾格頓更能完美詮釋自己的人,既然都已經有本尊金嗓認可,【火箭人】絕對可以拭目以待。

【靠譜歌王】06.28上映

不是以傳記電影的敘事方式,而是帶著十足創意去改編的【靠譜歌王】,由【貧民百萬富翁】、【史帝夫賈伯斯】導演丹尼鮑伊執導,搭配【新娘百分百】、【真愛每一天】金手編劇李察寇蒂斯。以創意結合喜劇元素的手法,再次唱出經典不朽的搖滾天團披頭四的永恆感動。


【靠譜歌王】故事描述一名沒沒無聞的平凡男子傑克,在一次全球大停電時發生車禍,醒來後發現全世界的每個人都忘記了「披頭四」樂團,因此,他無意間開始唱起「披頭四」的經典名曲,沒想到竟讓他一夕間爆紅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