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猩爺」照屋年之戲裡戲外都想為了家鄉而努力改變

世界娛樂中心   

  去年才來台公演「沖繩新喜劇」,猩爺其實對台灣觀眾總是不吝嗇給予熱烈掌聲的反應相當驚訝,「去年在台灣公演的迴響相當轟動,我從來沒有遇過反應這麼熱烈的觀眾,我們就是隨便做一些梗,都能逗得觀眾們哈哈大笑,老實說笑得久到我們都好意外,差點沒辦法繼續接後面的台詞演下去,因為實在比平常我們在日本演出所博得的反應還要熱烈,讓我都誤以為自己好像跟超級巨星沒兩樣,台灣觀眾真的是很棒,只要有機會我都想要再回到台灣演出。」

  被問到自己覺得最印象深刻的台灣電影,猩爺的答案是2010年鈕承澤所執導的【艋舺】,尤其是片中的街頭激鬥、武打場面最讓他驚豔。「我想這部片最讓我有印象的畫面,應該是在那一票兄弟要出發去幹架前,先去廟裡燒香拜拜這一段吧。不僅是電影語言很有說服力,最讓我吃驚的是台灣拜拜用的香,也太長了吧?!和日本的實在很不一樣,這讓我著實嚇了一大跳,香長到和放煙火的仙女棒一樣呢,然後去打架前要先拜拜祈求保佑這個橋段也拍得相當有震撼力。」

  除了一貫的搞笑演出外,猩爺也有計畫性地一步一步完成自己的電影執導計畫,坦言希望每年都至少能有一部短片推出,接下來的作品還相中台灣新生代諧星阿達來擔綱主角,更直白說選擇阿達的理由完全就是因為他的外貌。

  「雖然這樣說對阿達有點失禮不好意思,但我一開始對他所要飾演的這角色的設定,就是一個看起來毫不起眼,常常無精打采、兩眼發昏,完全沒有女人緣的草食男。男主角因為從台灣搭郵輪到石垣島旅行,意外邂逅認識了可愛的女主角。本來就是台灣人的阿達,其實光看臉就夠喜感,而且所具備的條件都非常符合這角色,非常感謝他。」

  從早期搞笑藝人、諧星演員的既有印象,到多年後成功往電影路持續前進。不管對日本觀眾還是台灣影迷來說,現在大家看到的猩爺已經不只是那個總是想著如何帶給大家歡笑的綜藝明星,更是一位希望能讓外界更認識家鄉沖繩,力求改變與突破的魅力熟成男。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