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前傳越講越有趣,讓JK羅琳想寫【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劇本的原因是.....

世界娛樂中心/部分圖片轉載自網路   

  因執導【哈利波特】最後4集而聲名大噪的大衛葉慈,再度回歸魔法世界、執導本片。談到首度與身為編劇的羅琳一起合作,葉慈開心地表示羅琳的編劇才能就像她筆下的魔法世界一樣處處充滿驚喜,「她是一個非凡的作家,但在此之前她並未做過編劇的工作,所以對她而言,這次是個全新的挑戰。如果你和傳統的編劇一起工作,你會在草稿上寫下相關註記,然後花個3到5天的時間跟他們討論一次劇本,在這期間就會出現更多數不完的註記;之後編劇會花大概3個月或6個月的時間修改劇本。」

  葉慈接續表示:「但跟羅琳工作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因為她完全不知道這些行規,所以她的修改過程真的是前所未見地驚人;當她收到註記之後的一個星期左右,我們就拿到劇本了,我當下的想法是:『哇塞!她居然寫好劇本了!-只花了一個星期!』」根據導演葉慈的說法,羅琳在翻閱所有的註記之後,就立刻想出與劇情相關的全新故事線,讓劇組處於 “故事越講越多的有趣處境”。

  導演葉慈形容JK羅琳“她就像是座不斷噴發點子的火山”。不過,雖然羅琳腦袋裡有說不完的故事,但畢竟每部電影都有其預算考量,為了避免本片預算破表,導演葉慈笑著說,很多精彩的情節都必須忍痛捨棄;不過忠實鐵粉也不必太在意,因為電影公司已經公告【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將會從原本的三部曲擴展成五部曲,也就是說,羅琳的所有創意點子未來都有機會完整呈現在觀眾眼前。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在發展【怪獸與牠們的產地】過程中所激發出來的點子,都會呈現在接下來的系列續集裡。我猜羅琳應該早已經設定好接下來續集的故事發展走向了。」事實上,早在拍攝第一集之際,羅琳就已經告訴導演葉慈她已經想好第二集的首幕劇情了。

所有幻想通通實現!影帝艾迪瑞德曼的三個英倫型男兄弟大曝光

羅琳的無限想像力!【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男女主角也吃驚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