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現實世界毫無違和感!【怪獸卡車】開啟最可愛又真實的冒險

世界娛樂中心   

  【怪獸卡車】一片的主場景設定在美國的北達科塔州。導演威巨表示這樣的設定是為了讓電影更具真實感、更能與現實世界作連結。「因為我想讓電影更富有真實感,當地的頁岩油開採事業相當發達;而這也呼應了電影中怪獸從地底竄出的設定。」

  為了拍攝本片,威巨還特地去當地探勘,「那裡的小鎮基本上都已經成為石油公司開採頁岩油的據點了。我去了威利斯頓、北達科塔這些地方,那些當地的小鎮在80年代就已式微,現在又因為由頁岩鑽採的興起再度興盛,這是因為當地的深井灌注技術領先全球。」而對環境來說,當然是一大災難,正如電影中的描述,當地開始出現地理斷層,而這也提供了【怪獸卡車】所需的基本養分-因為岩層的破壞,導致蟄伏在地底深處的怪獸竄出地表。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在油頁岩開採興盛之前,我們從沒有這麼深入過地底。現在,我看著這些小鎮只有一個感想:那些石油公司進駐這些小鎮,並且正在改變這些小鎮的風貌。」而這也讓小鎮上的居民順理成章成為【怪獸卡車】中的主要角色,而正如現實世界中居民正在經歷的一切,電影中的角色們也會有相同的遭遇。製片派瑞特同時也認為,【怪獸卡車】捕捉到現在美國社會的部分真實風貌,像是那些油礦小鎮中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的餐廳、房子,「對於這樣的社會現象,反應則是正反兩極都有。」

大器晚成!他們35歲之後才闖出名堂!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