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丘的片酬是他的400倍!他們降到砍頭價只為演出這部片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Bright Side   

達斯汀霍夫曼 /【畢業生】
  這部經典就算是在當年也是超成功的賣座大片,可惜的是,主演本片的達斯汀霍夫曼完全沾不到光,他的片酬只有1.7萬美金,剛好拿去還債。不過雖然金錢上沒什麼太大的收入,但本片卻讓他人氣爆增。打個比方好了,接下來的一部片【惡魔島】,他就三級跳成了百萬片酬男星-實收125萬美金。

珍妮佛勞倫斯 /【冰封之心】
  很難想像,如今已是好萊塢片酬最高女星之一的珍妮佛勞倫斯,當年主演【冰封之心】時的片酬只有3千美元!但她在本片的精湛演出卻是驚豔四座,廣開知名度,甚至還獲得奧斯卡提名的肯定。

哈里遜福特 /【星際大戰四部曲:曙光乍現】
  據說哈里遜福特當年差一點拒絕演出【星際大戰】,因為電影公司只願意給他1千美元片酬,不過最後他還是演了。而到了【曙光乍現】,他的片酬也來到1萬美元,雖然當下來看這兩部片的片酬都低到破表,但長遠看來,單是這兩部片就已經替福特在好萊塢、甚至國際影壇上奠定了不敗地位。

金凱瑞 /【沒問題先生】
  當金凱瑞同意以0元片酬主演【沒問題先生】時,好萊塢同業全都被他的大膽舉動給嚇一大跳。不過雖然沒拿片酬,但金凱瑞算盤打得精,他要求全球票房紅利的36.7%。結果本片在全球大賣,賭對了的金凱瑞也爽賺了3500萬美金。

比爾墨瑞 /【都是愛情惹的禍】
  比爾墨瑞這些年來早成為好萊塢鬼才編導魏斯安德森的固定班底。1998年為了加入安德森的第二部編導長片【都是愛情惹的禍】,居然自己大砍身價到只領9千美金的片酬,而當時的墨瑞早已是好萊塢知名諧星,打個比方,1993年演出【暫時停止呼吸】時的片酬就已經高達1千萬美金!

  更有趣的是,拍片時劇情需要一台直昇機,但電影公司卻不願意出錢,墨瑞還自掏腰包開了一張2.5萬美金的支票給導演安德森!也就是說,墨瑞基本上是賠本演出本片。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