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搶金倒數〉瀰漫濃濃英倫風!最佳影片這部呼聲最高

世界娛樂中心    

 以七項入圍緊追在後的則是橫掃各大影展的【意外】,分別入圍了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兩項最佳男配角、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原創配樂、最佳剪輯。

 而讓蓋瑞歐德曼再現變色龍演技的【最黑暗的時刻】,同樣不讓其他片專美於前,獲得六項提名肯定;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美術設計、最佳攝影、最佳服裝設計及最佳妝髮。

 三屆影帝丹尼爾戴路易斯的退休告別作【霓裳魅影】驚喜獲得六項提名。之前曾6次與小金人擦身而過的編導保羅湯瑪斯安德森,能否憑著本片擒下個人首座小金人值得關注;本片入圍項目除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還有最佳服裝設計以及最佳原創配樂。

 更令人驚喜的,則是女力終於在奧斯卡影史上真正崛起。獲得五項提名的【淑女鳥】,總計入圍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以及最佳原著劇本。本片除了讓葛莉塔潔薇成為第五位獲得提名的女導演,年僅23歲的瑟夏羅南也三度獲得影藝學院的青睞。

〈專欄〉今年奧斯卡演技獎項入圍遺珠是他們

根本金獎製造機無誤!「福斯探照燈」狂掃全球235個爆量獎項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